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市区不动产登记业务实现1小时办结领证

2019-10-29 10:0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建平 记者孟宪峰)近日,在安次区行政服务中心新增设的不动产登记办事大厅,市民穆先生刚刚领取了自己的不动产登记证书,从办理到领证仅用了1小时。

“这些都要归功于‘互联网+’技术,各个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打通了,办事人员的效率提高了,老百姓是真正受益者!”该办事大厅首席代表李燕生说,“这项便民举措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下,不动产‘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的成果,对优化营商环境,营造依法依规登记、便民利民服务工作氛围,推进登记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10月8日起,廊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针对新建商品房(一手房)、存量房(二手房)等8项不动产登记业务,联合住建、税务两部门全面梳理不动产登记交易、涉税业务申请材料,简化修订申请材料清单,将原先收取3套纸质材料改为只收1套。不动产登记部门将电子扫描件推送给其他两部门,由数据“跑”代替群众“跑”,同时不再收取办事群众各项复印件,所需要件均采取高拍仪、扫描仪等设备拍照留存。在此基础上,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结时间从受理后3个工作日全部缩减至受理后1个小时办结领证,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方便了居民办理各项不动产登记业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