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与广州签署《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2019-10-29 10:0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市农业农村局与广州市农业农村局

签署《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珉璐、刘孟哲 记者孟宪峰)近日,廊坊市农业农村局与广州市农业农村局签署了《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合作框架协议》,推动廊坊市特色农产品进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便利流通平台。据悉,这是廊坊市与外省市签订的第一个市际间“菜篮子”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近年来,廊坊市瞄准中高端市场需求,重点打造了94万亩设施蔬菜生产基地,推进高端精细果菜和特色叶菜生产,形成了永清胡萝卜、安次甜瓜、固安番茄等一批万亩特色农产品优势种植区。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是以“一个标准供湾区”为原则,构建以广州为枢纽的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及流通服务体系,打造标准化、现代化、便利化平台,为粤港澳大湾区市场提供更多更优的食用农产品。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已有14个省的53个地级以上城市加入共建,认定384个基地。

据介绍,此次廊坊市与广州市合作,广州市将积极支持廊坊市符合相关质量安全标准的农产品进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便利流通平台,协助廊坊市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农产品消费市场、营销企业等。廊坊市将加快培育辖区内符合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质量安全标准的农产品生产基地,负责农产品产地准出质量安全把关。廊坊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全产业链“菜篮子”标准体系,示范推广现代农业新标准、新设施、新技术,大力实施农产品品牌提升行动,组织域内品牌农产品及相关企业申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及流通企业,着力实现廊坊农产品在港澳市场的新突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