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聚焦传承与创新 2019景泰蓝文化论坛在大厂举办

2019-10-27 17:5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图书馆馆长张荣作题为《走向世界的景泰蓝》的演讲。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记者解丽达)10月27日,为进一步提升2019中国·大厂景泰蓝设计创新大赛的影响力,使景泰蓝文化深入人们的生活,2019景泰蓝文化论坛在大厂举办。

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图书馆馆长张荣作了题为《走向世界的景泰蓝》的演讲,围绕中国景泰蓝的历史渊源、文化及其历史地位,从不同角度阐述景泰蓝的艺术价值以及发展方向与创新。

现场听众对张荣的演讲反响热烈。大厂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演讲,对景泰蓝工艺有了更深的了解,无一不赞叹景泰蓝工艺制作水平。

到场嘉宾还参观了大赛设计作品展、大厂景泰蓝精品展、中央美院优秀设计作品展,并实地参观了景泰蓝制作工艺和流程。

图为嘉宾参观大赛设计作品展、大厂景泰蓝精品展、中央美院优秀设计作品展,实地参观景泰蓝制作工艺和流程。

此次景泰蓝设计创新大赛不仅在突出设计引领、助力传统产业创新、提升附加值等方面提供全新视野,更将带来传统非遗产业新的发展契机,进一步推进景泰蓝的创新发展,拓宽产业前景。

廊坊师范学院艺术设计研究所副所长张琳表示,这次大赛对学生们来讲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能够与大师同台竞技,学到的东西非常多,也增加了团队协作能力。同时,学生们也认识到了传承的责任,对景泰蓝工艺的发展历史、非物质文化遗产重要意义有了深刻了解,从而更愿意发自内心的去传承与发扬景泰蓝。

廊坊网络作家协会名誉主席李铮表示,此次大赛意义重大,让景泰蓝这个传统文化继续发扬光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