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文安县为19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安装净水机

2019-10-25 17:3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丹钰 记者孟宪峰)“前几天县里水务局的工作人员给我家安上了净水机,现在做饭、喝水都用净水机里流出来的水,可好喝了!”家住德归镇东德归村的贫困户陈谦的监护人一脸微笑地说。

图为德归镇东德归村贫困户用水舀接净化水。 通讯员高丹钰摄

农村饮水安全是文安县贫困户脱贫的重要指标,是“两不愁三保障”重要内容之一,现正值脱贫攻坚的关键期,为进一步保障农村饮水安全,提高农村生活品质,使文安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如期实现脱贫。今年8月30日,经县水务局申请,文安县政府批复35.64万元,为该县建档立卡贫困户采购家用净水机196台。水务局立即组织实施政府采购,按照采购程序,9月20日完成净水机采购,9月29日签订采购合同并为各贫困户进行了安装调试。

目前,该县19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自来水水质、水量、用水方便程度、供水保障率四项指标均已达标,全部喝上了净化水,饮水安全进一步得到保障,受到贫困户一致认可和好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