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市“表里兼修”提升城市宜居品质

2019-10-23 09:13:0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金光道(新华路—和平路)拓宽改造工程路面主体竣工通车。 记者刘向摄 

今年以来,廊坊市新建城市厕所33座、改造16座,超额完成全年任务;新增城市绿地40.7公顷,占全年计划的81.4%……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扬“工匠精神”、下好“绣花功夫”,使得城市建设不断提质增效,百姓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10月16日,记者来到市区新华路与艺术大道交口,看到沿街绿化植被错落有致,鸢尾、卫茅、竹子绿意盎然,月季花球、树状月季、藤本月季争相盛开,街头一角引人入胜。“按照市委、市政府最新部署安排,为进一步增加市花月季种植形式,从8月中旬至今,已经在市区50多块沿街绿化带内进行了立体绿化,共种植月季及其他植物10万多株。”市园林局直属绿化队队长姜勇说。

今年以来,城区共实施园林绿化工程项目15项,10项重点工程顺利完工,新植树木25.4万株,新增城市绿地40.7公顷。“5·18”经洽会之前,廊坊500余万株月季装扮“月季之城”,月季名城初见规模;27组绿雕、100万盆鲜花为节日美化增色添彩;同时,着力打造栾树景观大道、艺术大道景观建设工程。

在新源道(永兴路—西昌路),记者看到沥青路面平整好走,车辆川流不息。9月28日,该路段雨水管道、污水管等排水工程,人行道、行车道等道路工程,绿化给水工程,交通指示牌、红绿灯等交通工程和路灯工程全部完工,实现全线通车,明显缓解了永兴路高峰期堵车问题。

廊坊市高质量推进路网畅通工程。目前,艺术大道东西贯通工程已经完成95.1%,铁路以北、以南两段均已完工通车,下穿桥机动车道已具备通车条件,非机动车道正在紧张施工,预计11月中旬可具备通车条件。北凤道西延等8条“断头路”可施工区域已经通车。永华道提升工程铁路公园至建设路段已经通车,辛庄道东西贯通工程永兴路至常青路段、银河路至常甫路段已经通车。

“小区的里子面子都提升了,道路平整了、墙面整洁了,改水之后再也不用担心跑水了。”在新民里小区住了15年的王德富大爷对小区的改造提升很是满意。

“包括新民里在内的廊坊市72个老旧小区,都推广使用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确保11月底全部完成改造。”廊坊市老旧小区改造办公室主任许彤告诉记者。

另外,廊坊市深度开展垃圾治理工作。目前,市区垃圾发电厂焚烧炉提升改造工程全部完成,日处理能力达到1500吨,正在制定全市垃圾分类实施意见。公厕未接通水电问题,已于今年上半年全部解决,市区210座公厕接入智慧平台;公租房2018年实物配租、补贴家庭年度审核工作稳步推进;12座污水处理厂建设改造完成之后,日处理能力提升34.45万吨。(记者隋炳晖)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