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获授“全国版权示范城市”称号

2019-10-19 11:21:0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版权示范创建工作座谈会在廊坊市召开

廊坊获授“全国版权示范城市”称号

于慈珂授牌 宋文新主持 冯韶慧致辞

10月18日上午,“全国版权示范城市”授牌仪式暨河北省版权示范创建工作座谈会在廊坊市召开。中央宣传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代表国家版权局向廊坊市授牌并作辅导报告。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宋文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冯韶慧致辞。

会上,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吴忠华宣读了《国家版权局授予廊坊市“全国版权示范城市”称号的函》。于慈珂从对版权的基本思考和理解、版权工作的主要思路和做法两个方面作了辅导报告。

宋文新指出,版权是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借鉴推广廊坊版权示范创建经验,对各地进一步提高版权示范创建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具有重要而积极的意义。各地要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版权示范创建工作的信心,进一步增强版权示范创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努力推动版权示范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必须进一步强化领导,把版权示范创建工作摆上党委政府重要工作议事日程,有力推动版权示范创建工作扎实开展;必须进一步完善机制,认真贯彻落实中宣部相关要求,建立完善版权示范园区(基地)创建体系;必须进一步夯实基础,通过版权示范创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建立良好的产业发展生态,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壮大;必须进一步营造氛围,加大版权示范创建宣传引导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版权、保护版权、共创共建的浓厚氛围。

冯韶慧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廊坊大力实施文化强市战略,全市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文化软实力不断增强,文化影响力不断扩大。通过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全市版权保护体系进一步完善,打造了产业发展品牌,推动了自主创新,提升了社会服务水平和全社会版权保护意识。此次廊坊市获授“全国版权示范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必将为廊坊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插上腾飞的翅膀。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版权生态良好的优势,掀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以文化引领发展、凝聚力量、乘势而上,谱写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的新篇章。

会上,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对廊坊市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工作情况作了汇报。石家庄市委宣传部、邯郸市委宣传部分别发言。会后,于慈珂一行到廊坊1206工厂参观考察。

省内各设区市(含定州市、辛集市)市委宣传部、雄安新区宣传中心及廊坊市各县(市、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和重点版权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