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2019“迎春杯”全国中国式摔跤冠军赛闭幕

2019-10-17 10:3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5日,2019年全国中国式摔跤冠军赛在廊坊市体育馆圆满收官,图为昊宇集团总经理王鹏为王中王争霸赛中量级前三名颁奖。 周治林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书兵、周禹佳)10月15日,2019年全国中国式摔跤冠军赛在廊坊市体育馆圆满收官,来自全国75支代表队的581名选手决出18个赛事级别的前三甲。

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廊坊市体育局承办,河北省昊宇体育俱乐部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式摔跤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中国式摔跤爱好者齐聚京津明珠廊坊市,为广大体育爱好者展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中国传统体育项目比赛。在总决赛后的王中王争霸赛中,安徽队、河北省中国式摔跤队、内蒙古队分别取得男子组轻量级、中量级、重量级的冠军。

10月15日,2019年全国中国式摔跤冠军赛在廊坊市体育馆圆满收官,图为男子100公斤级比赛现场。

2019年全国中国式摔跤冠军赛以“中华跤术,传承闪耀”为主题,秉持“技艺传承、赛事创新”原则,通过“搭台设擂”形式展示。

“我是蒙古族人,从小就喜欢摔跤,15岁正式练习中国式摔跤,每年300多天专注练习此项运动,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喜欢这项运动,推广这项运动,更期望此项运动赛事级别越办越高,普及范围越来越广。”河北省中国式摔跤队队员巴雅斯古楞获得了此次赛事男子75KG级冠军和王中王争霸赛中量级双料冠军。

中国式摔跤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是一项历史悠久的体育运动,在我国有着非常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摔跤运动不仅强健了体魄,更铸就了不畏强手、争创一流的拼搏精神。这种精神,已经成为一种强大动力,激励着全国各族人民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跤场上不甘落后、奋勇争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