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文安坚持问题导向为社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2019-10-15 09:0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

文安坚持问题导向为社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常美华、张喜逢 记者霍相博)“我们社区干部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扎扎实实为社区百姓解难题、办实事。”近日,在文安县开展的社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文安县文安镇主任科员孙凤存说。

文安县下辖6个社区党支部,早在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期间,便开始统筹部署,坚持要学的先学起来、该做的先做起来、能改的先改起来,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高点起步、高位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近日,走进文安社区,一条条标语、一面面橱窗、一块块展板构成了社区特色文化长廊,为党员、群众营造了“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学习氛围。各社区在坚持原原本本学原著、悟原理的基础上,拓展党员群众接受教育的方式和渠道,将主题教育与社区党建文化相结合,在每个社区设立了党建品牌特色文化长廊。以居委会大院的空白墙面、绿化带一侧的宣传橱窗、主干道路口的街头游园为主阵地,通过墙报、展板展示等形式向社区党员、群众宣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的光辉历程、革命精神等9方面内容。

为更好地履行职责、担当使命,提高服务水平,文安县各社区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探索推行了以社区党支部(居委会)为核心,业主委员会、小区负责人、楼栋长、楼道长齐抓共管的“五位一体”网格化服务管理模式,开创了社区事务共商、资源共享、服务共担、活动共联、环境共抓、和谐共建的工作格局。人和路社区自实行“五位一体”管理模式以来,率先在政通8号小区开展了周末大扫除活动,带动社区居民清扫楼道、清理小广告,累计清理卫生死角120余处,清理小广告1000余处,得到居民称赞。

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文安的社区干部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借助主题教育的机会,文安县开展了社区大走访活动,通过入户走访,收集整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6类,涉及用水用电、道路交通、文娱活动等方面。

国泰西道社区为解决正达小区居民用水难、用电难问题,社区党员干部入户100余家,统计相关情况,并主动联系县水务、电力等部门,积极跑办,最终化解了群众的烦心事;国泰东道居委会针对群众反映的“临建违建拆除不彻底、路面整治不规范”问题,牺牲休息时间,挨家挨户走访不配合拆违的居民,逐一陈说利弊,做通思想工作;政通道社区面对群众提出的“进一步弘扬传统戏剧文化”的需求,发动社区内具有文艺特长的居民,携手创立了“程韵剧社”,以社区文化站为依托,将经典曲目带到群众身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文安县各社区扎实推进,把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已经成为文安社区工作者对初心、使命的最美践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