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九旬老人王乃芳荣获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2019-10-14 10:27:0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res01_attpic_brief.jpg

王乃芳展示获得的纪念章。 记者刘艳芳摄

9月23日,对于王乃芳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一天,他收到了一枚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这枚纪念章太珍贵了。”90岁的王乃芳抚摸着纪念章说,他要好好珍藏。

王乃芳出生于1929年,1949年7月参加工作,1950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6月从安次区供销社棉麻公司离休。

已90岁的王乃芳口齿清晰、行动自如、精神矍铄,每天坚持读报看新闻。

老人告诉记者,相比以前,现在的生活非常幸福。王乃芳自幼家境贫寒,3岁丧母,他和父亲以及哥哥相依为命,吃不饱穿不暖是他对年幼生活的最深印象。参加工作后,通过学习,他掌握了专业知识,就在这个专业领域,踏踏实实工作了43年,直到离休。

离休后,王乃芳的党员组织关系转到了安次区永华道街办处蓝波湾社区。每到该交纳党费时,老人都提前到居委会去交。王乃芳说:“我是1950年3月申请入党的,当年9月份就正式入党了。”入党虽快,但他一刻都不曾忘记当年的入党誓言:“永远跟党走,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个人利益服从党的利益……”

多年来,王乃芳一直践行着自己的誓言,“老党员”就是他身上最醒目的标签。他曾经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工作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现在他还会为社区党员上党课,教导年轻党员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此次获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王乃芳十分高兴,他说:“感谢国家、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给我的荣誉,我要继续发挥余热,为社区建设作贡献。”(记者 刘艳芳)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