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六届市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和第二轮县级“交叉”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19-10-13 11:35:38 来源:廊坊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六届市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和第二轮县级“交叉”巡察

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冯韶慧作动员讲话 李龙宣布各巡察组组长任职及分工

10月12日上午,廊坊市召开六届市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和第二轮县级“交叉”巡察动员部署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对市委新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韶慧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部署上来,深化政治巡察,狠抓整改落实,强化上下联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龙宣读了《六届市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和第二轮县级“交叉”巡察各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魏国东主持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

冯韶慧指出,巡视是党加强自我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工作是巡视的重要延伸和补充,是进一步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和九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把进一步做好巡察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冯韶慧强调,要聚焦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提升巡察工作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将巡察反馈问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与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抓好整改落实,实现巡察工作与主题教育双提升、双促进。要强化上下联动,严格落实省、市委巡察要求,突出基层特点,细化监督重点,积极稳妥推进巡察工作开展,与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接续发力、同频共振。被巡察党组织要主动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把整改工作贯穿巡察全过程,以问题整改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各指导督导组要切实发挥作用,对巡察工作全面严格把关,对薄弱环节强化指导,对问题整改加强督导,确保巡察质量提升、程序规范。巡察干部要提升能力素质、强化政治担当、弘扬斗争精神、严守廉洁纪律,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对党负责、为党分忧的政治本色。

各县(市、区)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委第五轮常规巡察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分管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出)被巡察单位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纪委监委第一至第五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选人用人工作分管领导、市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分管领导,市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市委巡察组全体人员,市委巡察工作指导督导组组长;各县(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巡察办主任、交叉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来源:廊坊日报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