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对接会举行 廊坊市6个项目在会上签约

2019-10-12 10:26:4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培育新动能 打造新经济 

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对接会举行 

廊坊市6个项目在会上签约 

数字经济博览会开展首日,固安维信诺AMOLED柔性屏概念车吸引大批观众前来咨询、拍照,赢得广泛关注和好评。记者刘向摄 

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于10月11日至13日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开展当日下午,作为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对接会举行。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曲维枝出席。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子学,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李顺福,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宋立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分别致辞。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对接会由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廊坊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大会以“培育新动能,打造新经济”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一系列重要论述,让数字经济为河北赋能,实现河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共同探讨信息产业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促进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廊坊市参与承办此次会议,旨在以发展数字经济为抓手,通过全面对外宣传推介,加深外阜电子信息企业对廊坊市发展现状及优势的了解,让数字经济为廊坊赋能,实现数字化与智能化转型,推动廊坊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廊坊地处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功能区,位于北京、天津、雄安新区黄金三角之内,全域都处于重大国家战略之中,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机遇利好多重叠加。近年来,廊坊市始终把电子信息产业作为主导产业来培育,以新一代信息技术驱动数字经济发展,进一步凸显了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在产业发展中的主导地位,作为全市“3+1”主导产业和廊坊临空经济区科创领域的首位产业来打造。目前,依托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物流金融遥感大数据示范区已初具规模,以大数据、新型显示、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得到大力发展,在线运行服务器规模已突破60万台。同时,廊坊市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加快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积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吸引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到廊落地,形成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产业氛围,电子信息产业已经成为廊坊市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

会上,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燕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河北京南·固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进行主题推介,重点介绍了园区产业基础、容量空间、优惠政策及未来发展方向。廊坊市工信局与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就双方加强对接合作、推动产业转移、深化专家资源合作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三河市政府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固安工业园区与广州海格通信有限公司、燕郊高新区与中电互联网有限公司、廊坊开发区与迈格纳磁动力有限公司、兴远高科与企商在线(北京)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这6个项目在会上进行正式签约。

会议还邀请了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于永达、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专家委主任董云庭分别就数字化转型发展、当前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作了主旨演讲。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浙大网新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海格通信集团等行业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

“通过参加此次对接活动,极大宣传了廊坊市电子信息企业现状和投资环境,与会企业对廊坊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廊坊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高度认可,愿意到廊坊投资兴业。”市工信局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廊坊市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按照未来产业发展方向,有针对性制定支持政策,引导域外电子信息企业到廊坊市发展,为廊坊赋能,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廊坊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工信部相关业务司局负责人、电子信息行业专家,知名电子信息企业负责人及代表、相关行业协会、机构、高校留学生代表;廊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及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和重点园区主要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记者刘磊)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