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市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增幅全省领先

2019-10-11 09:22: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线上消费成为主流,廊坊市持续加大快递基础设施投入,快递城乡服务网络日益完善,农村电商服务优化升级,邮政行业业务量增长迅猛。据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前8个月,全市完成邮政行业业务总量39.04亿元,同比增长59.37%,增长速度居全省第一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5.59个百分点。

增幅的提升得益于廊坊市引导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聚集,充分展示了邮政行业助力廊坊经济转型的成果。据悉,当前全市快递品牌21个,许可企业33家,分支机构231家,已备案末端营业网点1271处,智能快件箱累计达1130组,形成了118105格口的服务能力。

以智能化促进行业绿色发展,目前全市已建成顺丰、苏宁、京东、EMS环渤海4个智能化分拨中心,全市投递车辆实现100%使用环保车辆。加快推广电子运单应用,主要快递品牌电子面单使用率已经达到98%;推广电商+分拣、仓储+分拣模式,彻底消除电商件二次包装、过度包装情况,除已经建成的“菜鸟仓+EMS环渤海分拣”“京东仓储+分拣”外,积极推进苏宁电商产业园与物流系统的深度融合,从源头防范包装污染。

下一步,廊坊市将紧抓重要战略机遇,增强快递业发展动力。研究制定快递业发展扶持政策,在土地利用、资金奖补、基础设施投入等方面给予支持,吸引总部或区域总部企业来廊坊市投资,扶持廊坊市快递业向规模化、集约化方向发展。(记者刘飞)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