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将安排210场书法绘画戏曲进校园活动

2019-10-10 20:5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10日讯(通讯员周禹佳)“与驸马打坐开封堂上,听我把从前事细说端详……”一首评剧《秦香莲》选段“劝驸马”引得台下掌声阵阵,河北梆子《大登殿》更是引得学生争先上台体验。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今天下午,廊坊市书法绘画戏曲进校园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在廊坊市第二中学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同时还在廊坊市第一中学设立分会场,为学生们带来一场丰盛的艺术盛宴。

“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目的就是要将优秀传统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使青少年近距离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魅力,营造师生广泛学习、弘扬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更好地促进青少年的健康发展,培养出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廊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雪梅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表示。

图为田秀芹现场表演河北梆子《大登殿》。

启动仪式后,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原河北美术家协会艺术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廊坊美术家协会主席雷金池向学生们讲授绘画的艺术,中国国粹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副会长,廊坊市戏剧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当代著名剧作家兰万玲为孩子们展示戏曲的魅力。与此同时,廊坊市政协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廊坊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张纬东在廊坊一中分会场为学生们讲授书法课程。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为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在全社会大力营造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同时加强京津冀文化交流,推动全市文化作品走出去,廊坊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书法、绘画、戏曲进校园交流活动,培养青少年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提升青少年传统文化素养,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与传承。

据悉,廊坊市将在全市范围内选择70所中小学,聘请书法专家7-10名,组织70场书法进校园活动;聘请绘画专家7-10名,组织70场绘画进校园活动;聘请戏曲(包含评剧、京剧、河北梆子)表演团队4个,组织70场戏曲进校园活动。每场活动时长1小时,包含集中授课、发放资料、现场展演、交流互动等多种形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