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市开展“孝暖廊坊 爱在重阳”主题文化活动

2019-10-08 10:33:4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孝暖廊坊 爱在重阳——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文化活动现场。记者郑晨子摄 

七十华诞颂国泰,九九重阳敬老情。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现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和时代特色,10月7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孝暖廊坊 爱在重阳——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文化活动在广阳区逸锦家苑社区举行。

此次活动以志愿服务为主线,通过文艺表演、健康知识咨询等形式,为老年人送去所需和关怀。朗诵《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歌曲《常回家看看》、大合唱《我爱你中国》等节目紧扣节日主题,精彩纷呈,展现了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与活动同步开展了心脑血管、骨科、口腔卫生、眼科等健康咨询服务以及义务理发、全家福拍摄等便民服务活动,倡导社会各界从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情感上贴近老年人,让老年人的生活充满阳光、充满欢乐。 “今天是重阳节,我特别高兴,孩子们都回来了,工作人员还为我们安排了这么精彩的演出和服务活动,我们感到特别幸福。”四世同堂老人解成花激动地说。

活动现场,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文明家庭代表进行了慰问。文艺演出结束后,由爱心团队和志愿者组成8只支志愿服务队,分赴各街道社区的老党员、老干部、老专家、老战士、老模范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在75岁的老党员黄新华家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亲切地交谈,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并向他致以节日的问候。在78岁的老党员冯智家中,志愿者们与两位老人拉家常、话改革、聊发展,认真听取他们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和建议,恳请他们继续关心各项创建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据了解,“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是廊坊市关心关爱老年人的重要载体,重阳节当天在市区8个街道办事处同步开展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全市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常扬敬老之德,常怀爱老之情,常兴助老之风,常办利老之事,努力为全市老年人创造幸福、快乐、祥和的晚年生活。(记者郑晨子)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