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能多干一会就多干一会”——在廊坊客运总站

2019-10-08 06:4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日凌晨4时30分,廊坊客运总站值班站长何鑫早早来到了客运大厅,开始一天的忙碌。

“从9月25日开始,我们就进入了‘战备状态’,全员停止公休,确保国庆期间旅客的顺利出行。”何鑫边整理衣服,边告诉记者。

为应对此次客流高峰,廊坊客运总站根据廊运集团的总体部署,提前安排了40部应急加班车辆。这为客运总站的工作人员带来不小的压力。

“根据提前制定的客流高峰期安全预案,对所有进站车辆进行彻底的隐患排查,以确保国庆节期间的旅客运输安全无事。”何鑫说。

客运站门口,许多身着制服、肩挎绶带的工作人员举着二维码,主动询问旅客的购票情况。廊运集团副总经理、廊坊客运总站站长宋长青告诉记者,廊运集团已全面开通“廊坊交通出行”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线上联网售票,乘客只需拿出手机扫一下二维码便可购票,免去了在售票窗口排队等候的麻烦。

“从排队购票到扫码购票,我们把每个工作人员都变成了一个‘售票窗口’,缩短了乘客的购票时间,提升了旅客的购票效率。”宋长青说。

不仅如此,客运站内还设置了“刷脸”式支付售票机、实名制“刷脸”检票闸机等设备,旅客“动动手指”“看看屏幕”,便可快速完成购票、实名制验证、检票乘车等流程,乘车越来越便捷、简单。

上午10时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开始,候车室内等候乘车的旅客目不转睛地盯着站内大屏幕上的直播画面,共享举国欢庆的喜悦。

“为防止有的乘客因为看直播错过了开车的时间,我们也做了特别的安排。”身材魁梧的何鑫满头大汗地忙碌着,“站内还有三、四个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提醒旅客注意乘车时间,确保他们出行不误点。”

旅客出行“不误点”了,但廊坊客运总站的工作人员却“忘记”了上、下班的时间。上午11时50分,本该下早班休息的工作人员仍然留守岗位,即便是吃饭,也是两三个人交替进行。

“假期旅客流量大,能多干一会就多干一会。”何鑫感慨道,“在国庆期间坚守工作岗位,保证旅客顺利出行,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记者霍相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