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冯韶慧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因公牺牲党员家属

2019-09-29 10:54:1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冯韶慧国庆前夕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因公牺牲党员家属

汲取榜样精神力量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以改革发展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新中国即将迎来70华诞。9月28日,市委书记冯韶慧带着浓浓情意,走访慰问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干部、老党员和因公牺牲党员家属,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敬意,对他们关心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汲取榜样精神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以廊坊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您!”走进89岁的老干部迟德勤家中,冯韶慧紧紧握住老人的手并仔细询问老人身体情况。迟德勤参加过四平战役、抗美援朝战争,转业后曾在东北农垦总局牡丹江分局虎林电厂担任机关党支部书记,为新中国的革命和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冯韶慧与老人一起翻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深情回忆革命工作历程,畅谈祖国改革发展和廊坊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冯韶慧深情地说:“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就是一代代像您这样的老干部、老党员艰苦奋斗得来的。”他再三叮嘱老人,一定要保重身体、健康长寿,继续发挥余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建言献策。

随后,冯韶慧来到广阳区俪水嘉园小区看望了因公牺牲党员陈彩凤同志的家属赵晟。陈彩凤生前任市公安局广阳分局法制科科长,因积劳成疾,病倒在工作岗位上。在详细了解赵晟的工作、住房、子女就业等情况后,冯韶慧表示,陈彩凤同志敬业奉献、担当作为的精神,是对初心、使命的最好诠释。各级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因公牺牲党员家属的关心和抚慰,扎实做好善后优抚工作,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89岁的侯廷山,是一名解放战争时期入党的老党员,亲身经历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全过程。“您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冯韶慧关切地询问侯廷山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一定要保重身体,未来的日子还会更美好。他强调,在新中国70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各级相关部门要亲切看望老干部、老党员,不忘革命前辈的牺牲奉献,继承发扬革命意志、斗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动力,努力把廊坊建设得更加美好。

在走访慰问中,冯韶慧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廊坊建市30周年,廊坊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巨大成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素质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民服务解难题,带领广大群众治穷致富奔小康。要教育引导全社会汲取榜样力量,向老党员、老干部和先进典型学习,时刻关心关注老党员的生活学习,为他们发挥余热创造条件、做好服务,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金波参加慰问活动。(记者王娜)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