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2019-09-27 09:40:0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5日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市政协主席李波出席研讨会。市领导魏国东、白文建、赵晋进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苑三国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分别发言。

冯韶慧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进一步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检视问题、持续用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解决好公与私的问题,做到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大公无私、公而忘私,以公心、忠心干事创业。要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敢于较真碰硬,着力解决一些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不想干、不敢干、不会干等问题,努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廊坊落地落实、取得实效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魏国东在发言中说,推进廊坊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支作风优良、勇于担当、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这就需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要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首要职责,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好全市政治生态建设“四位一体”监督监测评估,努力营造“不想腐”的政治氛围,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决筑牢“不能腐”的防线,把作风建设的具体要求扎实落到实处,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

白文建在发言中说,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关键看落实力、执行力。要以绝对忠诚的态度抓落实,不折不扣落实组织交办的工作,时刻以党的要求指引行动。要以聚焦打仗的标准抓落实,始终坚持把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标准,在服务备战打仗各领域各环节扎实落下去。要以真抓实干的劲头抓落实,坚持鼓实劲、出实招、务实功、办实事。要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抓落实,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以模范带头的表率抓落实,站在对全党事业负责的高度,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展现新时代革命军人良好作风和形象。

赵晋进在发言中说,廊坊是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全市政法公安机关“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全面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实。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积极构建大监督格局,建好用好“五大智慧工程”,完善政法公安执法制度建设,提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能力和水平。

苑三国在发言中说,始终牢记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灵魂,要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人民法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作用,建立健全符合司法职业特点的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形成正确的工作导向。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强化对“关键少数”的监督,严格落实“一案双查”,树立“失责必问责”的鲜明导向,以严肃的监督确保党的各项纪律落到实处,努力把全市法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确保党对审判工作的领导全覆盖。

交流研讨过程中,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记者刘磊)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