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开放廊坊>>

京津冀种业联合再创新篇

2019-09-26 10:07:3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加快京津冀联合审定夏玉米新品种推广应用步伐,9月19日至20日,应北京市种子管理站邀请,天津市、河北省种子管理系统代表,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所、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玉米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及各地市农技人员、种植大户和种子企业代表等参加了2019年京津冀夏玉米新品种新技术培训会。

培训会上,国家玉米产业体系首席专家李新海、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玉米研究中心主任赵久然先后就《玉米种业科技创新》《玉米产业动态、工程化育种、X种质创新及在京科系列品种选育种的应用》等课题做了深刻讲解。观摩团对大兴区魏善庄镇示范基地、武清区种子推广中心示范基地进行观摩,并对京津冀联合审定的夏玉米NK815、丰源10、京农科738等新品种示范田进行观摩。会上,观摩团就夏玉米高产高效、抗旱、抗倒伏等技术进行现场交流。来自河北衡水的种植大户马长生说:“种京津冀联合审定的品种,适宜当地种植,产量高、抗性好,给我们老百姓增产增收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好种子”。

廊坊市种子管理站站长李柏介绍,京津冀一体化主要农作物审定品种中,我市种植的主推品种“NK815”4500亩、“京农科738”1700亩、“丰源10”300亩,田间表现良好,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明年我市计划加快京津冀联合推广夏玉米品种更新步伐,加大新品种示范力度,并总结出好的配套新技术,为我市京津冀夏玉米品种的发展保驾护航。(通讯员 李慧玲 记者 王萌)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