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永清县消防大队开展主题教育抓好“学改做”三字诀

2019-09-26 09:2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孟宪峰)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永清县消防大队紧密结合队伍实际,坚持大事大抓、强势推进,抓好“学改做”三字诀,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向深处走、往实处落。

抓好“学”字诀。该大队组织全体党员带头学习主题教育相关内容,通过自学、学习讨论、讲党课、手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主题党日等形式,使党员第一时间领悟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党性和使命意识。

他们在指战员中普遍开展主题教育,区分领导干部、普通党员和指战员三个层面,列出了教育清单3大类16小项,为指战员提供“定制套餐”;将“学习强国”使用情况、对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内容掌握情况列入日常提问、每月考核内容,定期检验学习效果,确保学习教育成为大家的行为自觉。

此外,他们还创新学习方法,在学习中突出党史和新中国史教育,突出党章党规学习,突出新媒体传播,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指尖在全体指战员内迅速普及,营造出“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

抓好“改”字诀。该大队通过召开社会单位恳谈会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深刻检视自身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查不足,并边学边改、真抓实改。

例如,针对个别党员角色意识不强、宗旨观念淡化、表率作用不明显等问题,他们设立“便民服务站”,组织“蓝朋友志愿服务队”,开展扶危助困、捐资助学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

抓好“做”自诀。主题教育开展的怎么样,最终要体现在履行使命、完成任务上。该大队坚持聚焦中心工作,通过重大任务检验学习成效,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向实践转化。

他们紧紧围绕国庆70周年消防安保等重大任务,在执法执勤一线广泛开展“亮身份、作承诺、见行动”活动,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和党员先锋模范岗,引导指战员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针对指战员各类诉求,他们出台《为指战员办实事计划》,下大力气解决指战员文化需求、婚恋问题、伙食标准、休假休息等,有效激发队伍干事创业活力。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力、精准定位,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和活力,转化为广大指战员干好本职工作、投身消防救援事业的实际行动,为有效履行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保证和强大动力。”永清县消防大队教导员王强表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