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冯韶慧: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2019-09-25 09:48:0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冯韶慧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强化隐患排查整治 全面加强风险防控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9月24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通报近期情况,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特别是国庆前后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克服麻痹思想,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加强风险防控,全力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省安全生产集中督导执法检查组组长、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王玉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詹晓阳,副市长王凯军出席会议。贾永清主持会议。

冯韶慧指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即将到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意识、树立红线意识、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一刻不松、一招不让地落实各项部署要求,深入排查整改问题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廊坊之稳拱卫首都安全。

冯韶慧强调,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持“防”字当头,迅速开展“回头看”,对检查出来的各类安全隐患,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全面整改到位,坚决把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突出抓好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烟花爆竹、“煤替代”、学校医院、商场超市、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坚决打击生产经营类企业“三违”、道路交通“三超一疲劳”、建筑施工“三抢”等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管重罚,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各有关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宣传教育,强化应急预案,强化责任追究,强化应急值守,切实在思想上再统一、责任上再明确、措施上再精准,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的工作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王玉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推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再落实、相关部门“三个必须”的监管责任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再落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执法专项行动,严密防控公共安全相关领域重大风险,为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贾永清就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了近期全国、省内主要事故情况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公安局就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还就当前应做好的其他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刘杰)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