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农行廊坊分行“扫园区”力促业务提升

2019-09-24 17:2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农行廊坊分行工作人员深入园区、企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贺军、王海林)今年以来,农行廊坊分行以开展“扫园区”综合营销活动为抓手,突出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通过对客户密集区域实施集中作业、批量获客,进一步打牢了客户基础,提高了市场竞争力。截至8月末,该行对公客户、私行客户总量及增量份额均居四行首位。

园区经济蓬勃发展是廊坊经济发展的重要特征。目前,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区已达到14个,成为全市项目建设的主阵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领头羊”,其中廊坊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开发区,燕郊高新区跻身国家级高新区行列。蓬勃发展的园区经济,成为拉动廊坊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火车头”,挺起廊坊高质量发展的脊梁。全市不到3%的土地上,14个省级以上开发区创造了全市2/3以上的GDP和财政收入。

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廊坊市围绕北京城市副中心、大兴国际机场及其临空经济区、雄安新区三大板块总体规划,进一步明确了就是建设与京津协同发展示范区、发展临空经济对外开放引领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先行区、高端高新产业聚集区和京津走廊生态宜居城市的“四区一城”功能定位。农行廊坊分行紧紧围绕廊坊园区建设规划,瞄准新市场新需求,迅疾响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攻坚,积极开展外拓营销工作。他们整合营销队伍和管理职能,上下联合、公私联动,对接全市各级各类38个园区6963个目标客户,实行“对外大把抓,回来再分家”,强化集约式管理。各个营销团队主动走出去,深入开展进园区、进市场、进集群、进商圈、进特色小镇,扫客户、扫产品行动。实行周、月、季不同层级不同规模例会制度,在全行营造起浓厚的营销比拼氛围。


农行廊坊分行外景。

主动贴近目标客户需求,精准开展方案营销,农行廊坊分行为客户提供全渠道、定制化产品和服务。他们对各个园区实行“一园一方案”,对园区客户根据其产行业特点和金融需求,实行“一类一方案”,对核心客户量身定制“一户一方案”。针对廊坊临空经济区,他们为增强与建设需求的契合度,借鉴上海“一市两场”、珠三角“机场群”等临空经济区的金融支持模式制订出以PPP融资模式为主,包括房地产开发、棚户区改造、经营性物业等方式融资方案以及包括结算、存款、理财、职工个人金融服务合性服务方案,全方位加大对园区建设的服务广度与深度。坚持以纳税e贷、抵押e贷等线上业务锁定廊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龙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广阳经济开发区等多个园区目标客户,实现有贷企业客户快速上量。截至8月末,全行新增纳税e贷客户881户,贷款余额4.2亿元。

他们还做好高层对话和政银企对接会,实现了与地方政府和各职能部门的源头对接常态化,先后为香河机器人产业园、固安新兴产业园、香河现代产业园等出台专项方案,成功营销京雄高铁园区、城南高新区、临空经济区、新兴产业高新区、大清河产业园区、牛驼温泉园五个园区机构账户,实现园区机构账户和园区内企业营销事半功倍。

农行廊坊分行还大力推广零售业务批量营销模式,以学校、医院、社区、物业及各类基础性缴费项目为目标,把营销工作建立在场景活动之下,通过缴费中心、“惠农e通”、综合收银台、无感支付、银校通、银医通、电子社保卡、掌上银行等功能便捷实用的产品,打通了银行获客留客渠道,提升了客户对银行服务的综合体验。今年以来,成功上线4家中学银校通项目,以及1家物业收费、3家加油站无感加油等项目。针对农业龙头企业产业链商户线下交易效率低、收款方式复杂、对账困难等痛点,该行积极拓展客户ERP系统与农行“惠农e通”、综合收银台产品对接,下游客户网上下单、线上付款,实现购货、账单、付款等信息同步。截止8月末,该行已成功营销18户场景项目,营销产业链场景商户8户,绑定缴费客户8.1万人。

“扫园区”综合营销活动开展以来,农行廊坊分行上下凝神聚力、攻坚克难,客户建设进一步提质上量,吹响了全行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截止8月末,全行各项存款增量45.72亿元,居四行首位;各项贷款增量3.59亿元,累计投放96.85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