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师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文献展

2019-09-20 20:2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8日,廊坊师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文献展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通)9月18日,廊坊师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文献展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举行。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文献展,集中展示了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张清华先生带来的26部红色文献,其中包括国家一级文物《新民学会会员通信集》《毛泽东自传》《国民革命与中国共产党》,以及国家重点文物《社会主义讨论集》《社会进化史》。

9月18日,廊坊师范学院师生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文献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文献展,是廊坊师范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系列展览之一。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利用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形象、直观地向师生们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后取得的辉煌成就;红色书法展展示了郭沫若和夫人于立群书写的毛泽东诗词;红色图书展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及国家领导人文集54本。

张清华先生现为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收藏家协会顾问兼文献委员会主任,曾被评为河北省十大红色收藏专家。他以“红色文献与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为廊坊师范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展现了他与红色文献的生动故事,感人至深。

廊坊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韩同银说,红色文献作为特定历史时期的产物,是国家和党建立、发展的历史见证,具有极强的爱国主义意义和珍贵收藏价值。举办此次红色文献展,广大师生可以通过展览研读红色文献,对党带领全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加深入地了解,激发广大师生弘扬社会主义精神,增强爱国意识,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