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开放廊坊>>

外国友人体验廊坊非遗魅力

2019-09-18 10:33:20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7日,来自美国、韩国、印尼、印度、瑞典等国家的十余名外国友人来到广阳区南汉村宫廷忆述小镇,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这些外国友人是来自美国洛杉矶的ArtCenter College of Design的学生,此次来访廊坊旨在学习中国传统艺术,将艺术融合,制作出迎合世界需求的新作品。

仿故宫文渊阁紫檀三屏风、落地插屏……当日,外国友人来到百宝嵌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周洪俊的工作室,一进门,满屋子是“百宝嵌”作品。其中,一个精美绝伦的紫檀百宝嵌插屏映入眼帘,且不说珍珠、玛瑙、碧玉……每样单拿出来都是光彩夺目,富丽而不艳俗。在周洪俊的指导下,外国友人分别体验了百宝嵌制作技艺的打磨和镶嵌两道工序。

韩国友人康尹豪表示:“周老师的百宝嵌作品宫廷风格浓郁,技艺细腻,颜色丰富,很有中国韵味儿。今天收获颇丰,我可以把百宝嵌的元素运用到我的设计中来!”

在宫廷忆述小镇汉艺坊非遗展示馆,我市数十项非遗精品让外国友人惊叹连连。(记者 张泰源)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