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广阳区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提升教育质量

2019-09-17 10:0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锦妍、王峻峰 记者孟宪峰)今年以来,广阳区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大力实施教育三项提升行动,着力完善教学硬件设施,狠抓师德师能建设,因地制宜开展素质教育,该区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高。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以来,广阳区加快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加快推进7个主城区学校建设项目,对红华小学和顺民屯小学两所农村学校进行改造提升,并推进小区配建幼儿园启用工程。同时,不断完善学校、幼儿园网络基础设施,实现“校校通”“班班通”“人人通”。

为切实提高校园安全防范能力,广阳区还为23所中小学、幼儿园配备了专职保安77名,115所校园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100所校园安装了一键报警装置,并联入110报警系统,75所校园配备了防撞阻车装置,校园门口显著位置全部安装了安全提示牌。

秋季开学前夕,广阳区组织开展了专任教师暑期培训,3822人次参加培训。培训中,北京市的知名专家不仅给老师们讲解职业感悟、课堂经历等,还把前沿的教育理念和课堂实践相结合,解决各种教学实际问题。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广阳区坚持外引内联,狠抓师德师能建设。他们不仅开展教师全员远程培训、骨干教师培训,还开展名师示范课、观摩课、研讨课等,发挥名师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教科研工作深入开展。

发挥身边名师的示范带动作用,广阳区组织开展了常态化“推门听课”制度,今年上半年,各校累计听课4700余节。通过“推门听课”制度的广泛实施,广阳区打造了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极大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

9月6日,在廊坊市第十五小学二年级一班的“快乐星期五”活动上,赵辰锡正在认真填写提问卡,他这次要提的问题是“太阳、月亮和星星,到底哪个大?”
为了激发学生的好奇心和求知欲,第十五小学在全国第一个创立了以师生互动、家校互动、学校与社会多元互动为主的“WIH”工作室,鼓励学生多问“为什么”“是什么”。

教育花开千般好,清风徐徐满目新。一直以来,广阳区坚持“学校推动、师生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的指导方针,通过开展“WIH”工作室、社区家长学校等特色教学活动,让素质教育绽放光彩。

发挥社区平台作用,广阳区共在社区建立了63所家长学校。社区家长学校组织未成年人参与学习雷锋、做“小小志愿者”公益服务以及文艺演出、体育比赛、科技制作等活动1230余场,极大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