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开放廊坊>>

《“通武廊”质量强市(区)和标准化战略框架协议》签署

2019-09-12 10:5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6日,京津冀(通武廊)质量基础建设交流暨2019年质量月启动活动在廊坊举办。图为活动现场。 通讯员王艳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涛、樊向旭  记者孙占稳)9月6日,京津冀(通武廊)质量基础建设交流暨2019年质量月启动活动在廊坊举办,北京通州、天津武清和河北廊坊三地市场监管局共同签署《“通武廊”质量强市(区)和标准化战略框架协议》。

据介绍,三地市场监管部门签署《“通武廊”质量强市(区)和标准化战略框架协议》,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以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为战略目标,以服务发展为引领,以创新合作为导向,以全面监管为支撑,以共守安全为底线,携手共创“通武廊”三地质量强市(区)和标准化战略协同发展新格局。

在互通互联方面,三地将共同建设质量强市(区)和标准化战略“领导会商”“联络员”“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积极加强沟通交流,研究重大合作事项,积极推进具体合作事项,促进区域协同发展。

京津冀(通武廊)三地市场监管局签署《“通武廊”质量强市(区)和标准化战略框架协议》。 通讯员王艳摄


在质量强市(区)方面,三地将建立大质量互动工作机制,重点在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工程质量、环境质量等方面实现互动,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深入落实。

在标准化方面,三地将全面落实京津冀标准化协同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分享标准化战略成果,建立健全区域标准化战略协作机制,积极构建环境治理、产业对接和交通一体化等重点领域的京津冀标准体系。

在品牌建设方面,三地将携手创造良好品牌成长环境,支持、服务企业品牌建设,引领品牌发展。探索区域品牌集群建设,从品牌宣传、品牌保护、品牌推广等方面进行重点支持。

廊坊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宁鸣飞致辞。 通讯员王艳摄


在质量提升方面,三地市场机关部门将支持三方企业在辖区内开展交流活动,积极组织开展三方质量交流、对标学习、人员培训、管理咨询等企业服务,主动向对方提供各种质量提升活动信息,并为三地企业的质量提升对接活动给予全力支持。

廊坊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宁鸣飞介绍,“通武廊”三地将积极落实战略框架协议,积极探索京津冀协同发展新路径,在推动实施质量强市(区)和标准化战略上,在推进品牌建设、质量提升、质量基础建设发展等方面密切交流合作上创新机制、先行先试,携手实现“通武廊”三地质量强市(区)和标准化战略深度融合、共谋发展,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武廊”三地检验检测结果互认互通协议(试行)》《“通武廊”三地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信息互通共享协议(试行)》同时签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