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主题文化活动迎中秋

2019-09-10 14:2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9月9日晚,廊坊市文明办组织开展“团圆中秋 美丽廊坊”——“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文化活动,围绕阖家团圆、喜庆丰收,奏响讴歌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社会和谐为主旋律,通过经典诵读、文艺表演、非遗制作,全面展示中秋传统文化习俗和内涵,并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创城一线工作者、优秀教师等代表进行慰问。

创城一线工作者、身边好人等一起表演快闪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小学生集体表演《中秋月儿圆》,现场制作各式月饼、猜灯谜,创城一线工作者、身边好人等以快闪形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9日的晚会内容精彩纷呈,围绕着团圆中秋、美丽廊坊这一主题,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廊坊市建市30周年之际,特别是廊坊市全面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进程中,奏响讴歌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社会和谐主旋律,把全市人民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氛围推向高潮。

小学生表演《中秋月儿圆》。

廊坊市民石秀萍看了当天的晚会感慨:“中秋节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一家人要团聚在一起,赏明月,吃月饼。这是团圆的节,也是天下的儿女尽孝的节,作为子女要孝顺父母,常陪伴在老人身边,把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不断传承并发扬光大。”

9月9日晚,廊坊市文明办组织开展“团圆中秋 美丽廊坊”——“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文化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据了解,中秋节期间,廊坊市各地将举行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突出“月”的元素,组织开展赏灯赏月、文艺表演、诗词吟诵等节日文化活动,增强和拓展节日的浪漫格调与娱乐功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组织开展广大农民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电商促销助丰收等各具特色的活动,让全社会感受丰收的喜悦。同时,该市还将开展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组织“我与共和国共奋进”主题作品展示活动,通过征集微电影、短视频、歌曲、文章、诗词、书法美术、摄影作品等,让人们在参与中表达对党的感恩之心、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