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冯韶慧:着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2019-09-10 10:37:1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冯韶慧在看望慰问教师并召开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时强调

踊跃投身教育改革创新实践

着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李龙出席活动

在第35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书记冯韶慧到廊坊市第一中学、廊坊市第二实验小学,亲切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并召开全市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踊跃投身教育改革创新实践,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金波出席活动。

当天上午,冯韶慧先后来到廊坊市第一中学和廊坊市第二实验小学,调研检查学校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学校教学成果,并与教师们亲切交流,听取大家对改进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赠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学习书籍。冯韶慧勉励大家继续弘扬爱岗敬业奉献优良传统,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创新教学方法,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家乡的真挚感情,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反复叮嘱教育部门,要进一步改造提升校园环境,解决部分学校大班额问题,大力推进校安工程建设,为学生营造安全、安静、安心的学习环境。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贾永清宣读了《关于全市2019年教育系统受表彰情况的通报》。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大厂回民中学校长陈桂林,全国模范教师、文安县第二小学教师李建平,廊坊市优秀乡村教师、广阳区墨其营小学教师王芳先后发言,畅谈了工作和学习体会,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冯韶慧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

冯韶慧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要围绕这一主题,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通过提振师道尊严、提高待遇保障、提升发展空间,进一步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冯韶慧强调,当前廊坊正处于重要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做好廊坊新时代教育工作,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必须树牢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理念,深入实施教育强市和人才兴市战略,确保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需要。必须把改革作为根本动力,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办学管理体制、中小学课程、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和高考、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等一系列改革部署落地落实、取得实效。必须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广大教师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培养高尚道德情操,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引路人,做党和人民需要、家长和学生欢迎的优秀教师。必须不断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教育部门要及时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难题,注重调动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教育的积极性,团结一致地为教育发展献计出力,推动廊坊教育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记者刘杰)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