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总投资284.6亿元 廊坊市8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9-09-09 17:1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9日上午,廊坊市2019年第二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举行,全市8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84.6亿元。图为集中开工现场会主会场。 通讯员刘向摄

河北新闻网9月9日讯(通讯员刘杰   记者孙占稳)金秋时节,硕果累累。今天上午,廊坊市2019年第二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举行。全市8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84.6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55亿元。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38项,占比45.2%;承接京津产业转移项目17项,占全部产业项目总数的1/5以上。

廊坊市2019年第二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设在廊坊开发区梅花生物普鲁兰多糖胶囊项目建设工地。年产60亿粒普鲁兰多糖胶囊项目,由廊坊梅花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投资3.2亿元建设,其产品普鲁兰多糖胶囊以由玉米为原料发酵而成的普鲁兰多糖为主材,无交联反应风险,释药速度稳定,是替代明胶胶囊的首选。该项目建成后年销售收入可达6亿元,将成为廊坊开发区乃至廊坊市生物医药产业的又一生力军。

9月9日上午,廊坊市2019年第二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举行,全市8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84.6亿元。图为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宣布项目开工。 通讯员刘向摄

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宣布“廊坊市2019年第二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各建设现场工程车辆鸣笛,项目建设正式启动。廊坊市四套班子领导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出席项目集中开工。

今天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共有8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84.6亿元,当年计划投资55亿元。在廊坊北部板块,世维通集成光学器件和激光器等12个项目在三河市开工,项目总投资48.3亿元,当年计划投资8.8亿元;哈洛小镇商务服务综合体一期等10个项目在香河县开工,项目总投资39.5亿元,当年计划投资4.2亿元;中基太业城市科技广场等5个项目在大厂回族自治县开工,总投资44.6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3亿元。

9月9日上午,廊坊市2019年第二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举行,全市8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84.6亿元。图为集中开工现场会主会场。 通讯员刘向摄

在廊坊中部板块,梅花生物普鲁兰多糖胶囊等9个项目在廊坊开发区开工,项目总投资52.4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0.3亿元;韵达北方总部基地等9个项目在安次区开工,项目总投资21.8亿元,当年计划投资6.7亿元;翰林众邦汽车零部件等8个项目在固安县开工,项目总投资12.9亿元,当年计划投资3.2亿元;公实检验检测中心等7个项目在广阳区开工,项目总投资16.3亿元,当年计划投资3.9亿元;华兴轻量化玻璃瓶罐生产线等7个项目在永清县开工,项目总投资15.5亿元,当年计划投资7.1亿元。

在廊坊南部板块,华诚电子驻车产品及高端轮边制动器等9个项目在霸州市开工,项目总投资23.4亿元,当年计划投资5.3亿元;和平公园(植物园)等4个项目在大城县开工,项目总投资5.3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1亿元;海旭瑞达液氧、液氮、液氩等3个项目在文安县开工,项目总投资4.6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1亿元。

9月9日上午,廊坊市2019年第二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举行,全市8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84.6亿元。图为集中开工现场会主会场。 通讯员刘向摄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和“压舱石”,经济要靠项目拉动,发展要靠项目支撑。今年以来,廊坊市着眼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对提高项目建设质效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上下切实把项目建设摆上重要位置,一招不让地抓落地、抓开工、抓建设、抓投产、抓达效、抓成长,把每个项目尽快变成实实在在的增长点、支撑点和竞争点,带动了全市经济工作上档升级、跨越提升。

廊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要求,全市上下要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上下功夫,逐项制定推进计划,分解量化压实责任,实行节点工期公开承诺,实施台账式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程跟踪、逐个督办,每周通报、半月调度,确保每天都有实质性进展,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要在强化项目建设保障上下功夫,紧紧围绕项目建设需要,强化要素保障、提供优质服务、开通绿色通道,针对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一企一策”“一案一策”实施精准帮扶、开展重点攻坚,严格限期解决到位。要在提高项目建设质量上下功夫,坚持精力、财力、人力向项目建设“三集中”,实现资源要素效益、效率、效果的最大化;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弘扬“工匠精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保证工程质量;要严守安全标准、严把施工流程、严格安全监管,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把每一个项目都打造成质量工程、安全工程和环保工程。

9月9日上午,廊坊市2019年第二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举行,全市8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84.6亿元。图为与会领导听取廊坊开发区集中开工项目介绍。 通讯员侯子清摄

今年以来,廊坊在全市深入开展了“高质量项目建设年”活动,强化重大项目攻坚推进力度,切实发挥项目建设对稳增长、稳投资、调结构的促进作用,通过实施建设一批高质量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廊坊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他们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紧密结合廊坊“3+1”主导产业定位,着力引进和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此次集中开工的84个重点项目,呈现出以下三个特点:一是项目质量高,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38项,计划总投资197.7亿元,占全部项目比重分别为45.2%、69.5%;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32项,计划总投资65.5亿元;传统产业升级项目14项,计划总投资21.3亿元。二是域外项目多,集中开工项目中,有韵达北方总部基地、翰林众邦勘汽车零部件等省外投资项目26项,其中承接京津产业转移项目17项。三是前期进度快,集中开工的产业类项目中,今年签约的项目有41项,占到80%以上,其中还有下半年引进签约的项目,前期工作进展迅速,达到了开工条件。

9月9日上午,廊坊市2019年第二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举行,全市8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84.6亿元。图为集中开工现场会主会场。 通讯员刘向摄

“这些项目的集中开工建设,将进一步促进廊坊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优化城市生态环境,引领和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河北省发改委副巡视员、廊坊市发改委主任朱建强说,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将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做好协调服务,破解要素制约,全力以赴促开工、推进度,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推动全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梅花生物集团董事长王爱军说,他们将严格按照先期规划,加快项目建设,保障施工安全,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为推动廊坊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