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开放廊坊>>

精工珍品秀出廊坊文化

2019-09-09 10:37:4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雕工精致的雕漆、晶莹润泽的景泰蓝、美轮美奂的花丝镶嵌……一样样精美绝伦的非遗展品让人叹为观止,展示着廊坊文化的丰厚底蕴。9月5日,“讲好中国故事 传递非遗之美”主题文化沙龙在国家“一带一路文化贸易和投资重点项目成果展”廊坊展区举办,同期进行的“流淌在生活——廊坊非遗美学展”也吸引了众多与会嘉宾的目光。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廊坊文化走出去”工程,大力宣传廊坊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廊坊文化特色品牌,2018年廊坊市委宣传部作为协办单位,参加由中国传媒集团主办的原文化部“一带一路”文化贸易与投资40个重点项目之一的“东方·亮”——中国艺术汇(匈牙利站)展览,并与其他项目共同入驻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进行为期一年的成果展示。

目前,正在进行的是“流淌在生活——廊坊非遗美学展”,一组组来自我市精工细作的非遗展品为整个展览增添了典雅的东方气韵,展区内展出我市20个非遗项目,共计200余件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精良之作,涵盖红木木作、景泰蓝、雕漆、百宝嵌等艺术门类。展区内古代艺术与当代元素交相辉映,仿佛置身于一个穿越历史时空的建筑空间中,呈现出中国文化艺术的丰富、多元与辉煌。

“讲好中国故事,非遗是不竭的文化资源,见人,见物,见生活,通过场景革命、品牌构筑、创意赋能让非遗更具活力,让中国故事更加生动……”当日在廊坊展区举办的“讲好中国故事 传递非遗之美”主题文化沙龙,由非遗策展人李媛媛主持,来自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中国艺术研究院、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京津冀非遗传承人代表等30多位嘉宾,围绕场景革命、品牌构筑、创意赋能三个方面,与恭王府中华传统技艺研究与保护中心组联部副主任张汀,相伯居金镶玉高级定制葛京涛,曲阳石雕、定瓷品牌刘亚蒙,红点奖获得者品牌设计师朱剑辰进行了解析和深入探讨。

据了解,廊坊展区每月设定一个展览主题,在本次举办的“流淌在生活——廊坊非遗美学展”之后,接下来还将举办“宫廷新造办——廊坊非遗美学展”“油彩绘佳景——廊坊玻璃油画展”“意笔绘千年——廊坊书画作品展”,全方位宣传推介廊坊文化发展成果,并进行对外文化交流展示。(记者张泰源)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