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共建国家森林城市>>

廊坊朝阳森林公园建设快马加鞭

2019-09-05 11:08:0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堆地形、修绿植、建廊架……9月3日,廊坊朝阳森林公园一期工程一隅,工人师傅们抓紧时间赶进度。短短数月,公园北大门周边景观已具雏形。“一期工程于今年3月中旬进场,目前施工涉及广场硬化、廊架施工、管理用房施工、智能化监控系统安装等,计划9月底全部完成交付使用。”市园林局绿化管理第十六队副队长胡泽兴介绍。

朝阳森林公园总占地1930亩,位于广阳区北旺乡林带内,爱民道以南,九干渠以西,光明东道以北,汽车修理厂以东。计划分三期进行建设,目前正在进行第一期建设,规模为130亩。经过三个多月紧张施工,目前已完成园路建设约4000米,沿路照明路灯全部安装完成,智能化施工已完成预埋管铺设,新建桥涵4座,种植苗木约1500株,整理地形60000立方米。

驱车沿园内新修环路而行,凉风习习,清爽舒服。该区域是一片已经形成的林间空地,是名副其实的“城市绿肺”,漫步其中,只见树木高大,茂密的枝叶在高空中形成一片连绵不断的绿荫,是周边百姓遮阳、避暑的好去处。

“该公园将以骑行健身步道为主轴,通过串联各个主题广场和景观节点,并向两侧渗透各项文化、体育项目,打造融体育锻炼、文化熏陶、休闲娱乐、生态保护与教育为一体的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有机生态之‘恋’公园。”胡泽兴介绍,朝阳森林公园连接两大产业园区,是光明道商务功能轴的重要节点,同时也是未来商业休闲轴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展示廊坊新的城市形象的门户景观。(记者王洋洋)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