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暑运落幕 廊坊北站廊坊站发送旅客76万余人次

2019-09-03 14:54:14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又一个暑运结束了。今年铁路暑运从7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今年暑运期间,廊坊北站、廊坊站共发送旅客762739人次,日均发送12302人次。作为每年仅次于春运的大规模客流现象,历时长、客流多、规模大,外出旅游观光、探亲休假、学生客流贯穿整个暑运。

8月31日10时许,廊坊北站进站口人流涌动,旅客行色匆匆。自助取票机前,取票的旅客排起了长队。候车室内,7岁的王雨溪正坐在座椅上吃着面包,此行她是跟着父母一起前往秦皇岛,“暑假结束了,一直没有时间出来玩,马上就要开学了,抽点时间全家人一起出门转转。”

在廊坊站,记者看到大批的旅客涌进候车室,“三品”检查仪正在忙碌地工作着,车站滚动电梯全部启动,一派繁忙。“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和车票!”在检票口,客运人员正有条不紊地为旅客检票。望向站台,车厢前排起了候车长队。候车大厅里,随处可见带着孩子出行的旅客,外出旅游观光、探亲休假、学生客流是暑运主力军。虽然暑运落幕,但目前仍处于学生流、旅游流、务工流叠加的高峰期。

“我们学校的开学日期是9月3日,提前回学校,把宿舍整理一下,收拾心情准备上课了。”当日11时许,在廊坊站候车室内,张晴告诉记者,由于全国各大高校的开学时间不一样,她的许多朋友都已经回学校了。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除了返校的学生流,不少旅客都打算在暑假的最后一个周末里外出。

廊坊站副站长刘鸿翾说:“从检票情况来看,今年暑运廊坊站客流量有增无减,同比增长约18%。7月1日客流达峰值,共发送旅客9300人次。北京、上海、青岛方向是客流最集中的方向。其中青岛方向的三趟列车,每趟上车人数近200人。”

此外,中秋小长假火车票已经开售;9月2日起,可购买国庆黄金周的火车票。铁路部门提醒,由于中秋节和国庆假期比较集中,预计今年从9月13日起一直到国庆黄金周假期,铁路客流将呈现居高不下的态势。未来一两周内都将是抢票周,出行旅客请尽早规划行程。(记者张泰源)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