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赵德平先进事迹在廊坊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9-09-03 11:06:4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为身边有赵德平这样始终忠于党的文艺事业的共产党员感到骄傲,为廊坊有这样放歌为人民的‘燕赵楷模·时代新人’感到自豪。”前不久,赵德平被河北省委宣传部授予“燕赵楷模·时代新人”称号,他的先进事迹经新闻媒体报道后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赵德平是新时代的楷模,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文艺方针,生动展示了一名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培根铸魂文艺工作者的光辉形象。要学习他扎根群众、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改革创新的进取精神以及勤奋严谨、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担当精神,锐意开拓进取,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从1982年担任大厂评剧歌舞团团长至今,赵德平初心不改,一直扎根农村、心系百姓,写农民、演农民,先后创作了《嫁不出去的姑娘》《天下百姓》《赶考路上》《秋月》《焦裕禄》等众多传递正能量、接地气的文艺精品。当剧团陷入生存危机时,他以剧团的改革发展为己任,按照创新体制、转换机制、面向市场、壮大实力的总体目标,使剧团由全民所有制事业单位转变为企业性质。多年来,他带着剧团把舞台搭进了全国20多个省市的城市乡村,把节目送进了全国亿万个家庭。他创编的多部作品,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曹禺戏剧文学奖”等多个国家级大奖,在赵德平的带领下,大厂评剧歌舞团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赵德平是我市基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多年来的一面旗帜,更是一位德艺双馨的著名艺术家。”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新闻出版(市版权局)局局长梁雪梅表示,赵德平忠于党的文艺事业,贯彻党的文艺方针,自觉承担文艺工作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50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农村,写农民、演农民,创作了一批具有思想性、时代性、艺术性的文艺精品。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带领大厂评剧歌舞团闯出了一条县级文艺院团改革发展的康庄大道。我们要学习他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学习他对党的文艺事业的忠诚和担当,学习他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在诸多诱惑面前,不晃不摇、不偏离主跑道。

“大厂评剧歌舞团探索出了一条市场经济条件下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发展的成功之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邹冠通说,我市国有文艺院团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任务依然艰巨,赵德平先进事迹给我们以鼓舞,让我们有信心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通过创作一系列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赵德平是一个把全部身心都扑在戏剧事业上的人。他把根始终深扎在农村的大地上;始终坚持走正路,不为时尚和世俗所惑;思想解放,改革创新。”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董春霖说,我们要以赵德平为榜样,推进全市文艺事业实现更大发展,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多出人才,多出精品。继续推进文联深化改革,努力抓好精品创作,带领全市文艺工作者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应有的贡献。

“赵德平在将传统艺术转化为现代艺术上做出了历史性突破。”中国戏剧家协会原党组书记、著名戏剧理论家王蕴明感触良多,赵德平既是一个优秀的剧作家又是一个管理家,多年来创作了多部艺术精品,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时代精神。带领剧团一步步脚踏实地向前走,赢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认真学习赵德平先进事迹后,中国文化报主任编辑、著名戏剧评论家冯倩表示,“赵德平不愧是新时代党员干部队伍中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扎根农村、服务农民,写出了一部部观众喜闻乐见的作品,我们要学习他守初心、担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赵德平多年好友、市剧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兰万玲说:“几十年来,他几乎获得了所有奖项,他从不满足,从未停止脚步,始终把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当成自己的职责,把自己的生命融入到文艺事业当中,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时代楷模。”

“我在剧团工作了36年,见证了大厂评剧歌舞团从不景气到改制,再到如今的‘明星’剧团。”大厂评剧歌舞团副团长石学广说,赵团长坚持对文艺作品提出“作品要创新,以优秀作品鼓舞人,送先进文化下基层”的改革决定,一直以来他不断摸索、实践、创新,因为他深知艺术是为人民大众服务的。

“我学写剧本,是赵老师手把手地教,逐字逐句地改,让我对剧本从一窍不通,到熟练掌握剧本创作要素和技巧。”大厂评剧歌舞团编剧刘六良表示,赵老师不仅取得了很高的艺术成就,还经常帮助心怀艺术梦想的人。在以后工作中,他会以赵老师为标杆,贴近百姓、坚持原创,多创作有温度、有情怀的作品。

“‘人民是亲爹娘,乡亲是好朋友。我的作品来源于农村,就应该让村民先看。’当初《男妇女主任》首演,赵团长坚持回到农村,把首秀献给村民。”大厂评剧歌舞团演员李玉梅说:“赵团长对剧团的每一件事都事无巨细,不管条件多艰苦,从不搞特殊。早些年剧团经济状况不景气,每一次下乡演出他都跟我们一起住牛棚、吃熬菜,装车卸车、装台卸台,始终与演员在一起。我们要学习赵团长不怕苦、不怕累,心系百姓、敢于创新的精神。”

安次区葛渔城镇六百地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华砚爽说:“赵德平常年扎根农村,心里装着农民、服务农民、勇于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应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本职、踏实工作、无私奉献,为村民多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村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永清县供电分公司信通班副班长李杰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赵德平先进事迹给我们以深刻的启示和强劲的动力。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们要学习赵德平的敬业精神,坚守平凡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在苦干实干中砥砺前行。(记者 滕雪叶)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