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三河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救治病种增加到25种

2019-09-03 10:0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今年以来,三河市紧紧围绕“基本医疗有保障”的战略目标,积极构筑“医疗+”理念,明确健康扶贫工作标准,着力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7月15日,三河市民政局、扶贫办等4部门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全市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的通知》,将大病救治病种增加到25种,确定了大病救治定点医院,成立了救治专家组,明确了临床路径。

规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进一步规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于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严重精神障碍等4类慢性病的贫困人口,做好随访评估、健康管理、适时转诊等工作;对于患有脑血管病、冠心病、慢阻肺、重型老年慢性支气管炎、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等6类慢性病的贫困人口,及时发放健康教育处方。

保障建档立卡人员全员参保。对全市474户1363名建档立卡人员在城乡居民医保系统逐一核对,确保信息准确,全员参保。个人缴费部分全额财政资助,同时,三河市简化报销流程,所辖定点医院对建档立卡人员实施“一站式”结算,患者就医报销时只负担个人自费部分,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医疗救助补充保险都由医疗机构先期垫付。

及时报销异地就医费用。全市所有建档立卡人员开通跨省异地住院直接结算,经备案后患者可直接在具有跨省异地结算的定点医院享受“一站式”直接结算;因特殊原因不能在统筹区外直接结算的患者,优先审核建档立卡人员的就诊票据,缩短报销时限。此外,三河市还按规定适度放宽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殊病认定标准,并做到随时申报、随时鉴定、随时发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