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30位网络名博点赞绿色廊坊

2019-08-30 10:54:29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9日,由市委网信办主办的“迎国庆 全国网络名博点赞绿色廊坊”集中采风活动在廊坊自然公园启动。来自京津冀及山东、河南等周边省市的30位网络名博组成的采风团聚焦“绿色廊坊”,深入各地采风,集中展现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实施造林绿化、发展乡村生态旅游、促进绿色产业发展的有力举措和典型经验。

当日14时40分,采风团首站来到廊坊自然公园,在大自然绿意盎然的怀抱中,参观了主城区绿化亮点工程。大家纷纷为我市打造花园城市的做法点赞。

廊坊自然公园位于西外环西侧,京沪铁路南侧,是我市唯一以野趣自然为主体的大型景观园林,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园区包括迎宾广场、人工湖、欧式木屋群、京韵风情苑、名人文化碑林、聚贤广场、云绘楼、人工湖、渠、景观山地、片林等主体项目。

“走进自然公园就像走进原始森林,空气清新,气候凉爽,很像一个风景区。”博主“河北新闻哥”表示,“这么大面积的公园,犹如城区中心的一页绿肺。”
随后,采风团一行来到安次区第什里风筝小镇,了解乡村振兴与生态旅游综合发展、富民兴农的经验。

据了解,第什里风筝小镇位于廊坊城区正南20公里,紧邻京台高速码头出口和河北廊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近年来,安次区把风筝文化传承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以第什里村为中心,辐射石桥、南郭庄、南马庄等多个村街,建设第什里风筝小镇,发展特色休闲旅游业,打响了安次区特色文化品牌,是河北省首批特色小镇、河北省非遗小镇、中国风筝小镇。

“我第一次来到廊坊,到第什里才发现这里的风筝具有深厚的人文底蕴,和我老家山东潍坊的风筝有所不同,可见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来自山东的博主“百花香帅”说,这次实地采风,让他受益良多,以后也会通过微博向更多网友介绍廊坊的特色风筝文化。

8月30日,采风团将到霸州市牤牛河历史文化公园、霸州市岔河集乡万亩造林项目基地、固安县盛世农合果蔬专业种植合作社及固安县维信诺新型显示产业基地参观采访。(记者李琳)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