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主城区34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

2019-08-29 14:50:17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老旧的居民楼前,移动脚手架高高立起,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工作着。刚刚刷完银漆的护栏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部分已经刷完一遍防水乳胶漆的墙体和原来斑驳的墙体形成鲜明对比……8月28日下午,工行宿舍楼前,老住户王岩抱着女儿看着施工现场,不时和女儿描绘着改造完的样子,眼里满是期待。

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我市今年以来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为居民打造更加宜居、舒适的生活环境。2019年计划改造老旧小区72个,总改善面积92万平方米,受益居民8145户。其中市主城区34个,在各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居委会的配合下已经完成了实地踏勘和调研,确定改造面积26.92万平方米,受益居民约2400户。目前34个老旧小区已经进场施工,这些在时代变迁中失去光彩的老旧小区将于10月底焕新颜,实现华丽转身。

老旧住宅小区改造范围为2000年以前建成的环境条件差、配套设施不完善或破损严重、无障碍建设缺失、管理服务机制不健全、群众反映强烈且不宜整体拆除重建的老旧住宅小区(分散楼宇)。老旧小区改造实行“因区施策”,共包含安全问题改造、居住功能提升、环境治理三个方面。

在改善安全问题方面,将集中解决安全设施、服务设施、公共设施和外部环境四类功能存在的安全问题,包括门禁系统、路灯、井盖、单元防盗门、围墙、屋面防水、破损阳台及外檐整修等,对能够实现小区物业管理的增设物业管理用房、警卫室和配备必要的消防设施。

在提升居住功能方面,将优化和完善老旧小区各项设施,补齐功能短板,包括房屋修缮、规范楼内管线、给水管网改造(二次供水、引表出户)、排水管网改造、安装体育锻炼器械、建设停车泊位、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增设无障碍设施、建设邮政服务场所及信报箱等。

在环境治理方面,将整治环境卫生,提升绿化水平,实现小区干净、整洁、有序、美观,包括完善环卫设施,取消垃圾道、垃圾房、垃圾池;修补小区破损路面,清理小区私搭乱建,恢复绿地,提高小区绿化率;粉刷外墙、楼梯间,清除小广告,设立小区公共信息发布牌;线路整治,优化小区整体环境。(记者 吕新颖 通讯员 尹皓伦)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