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开放廊坊>>

大厂第一届文旅大会开幕

2019-08-29 09:1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厂第一届文旅大会开幕

展示 “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新形象

8月28日,大厂回族自治县召开第一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大会开幕之际,与会嘉宾一起观摩重点文旅项目,图为嘉宾参观潮白河沙滩。 周禹佳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盛世逢盛会,佳地迎嘉宾,八月的潮白河畔景色怡人,生机盎然。8月28日,以“共建共享新大厂·畅游畅想后花园”为主题的第一届大厂回族自治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成功举办。此次大会以文化产业和全域旅游为抓手,通过顶层规划、多措并举,进一步推进了多业融合的全域旅游新格局,全面展示了大厂县“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的新形象。

8月28日,大厂回族自治县召开第一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下午,大厂回族自治县文化旅游工作推进会在廊坊潮白河喜来登酒店召开,图为推进会现场。 周禹佳摄

“万亩银杏林,京东绽芳容”。潮白河畔的万亩银杏林,树木挺拔、枝繁叶茂。8月28日上午,由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通州区人大、政协领导、廊坊市领导、廊坊市文广旅局领导、大厂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等三百余位嘉宾组成的观摩团,对大厂回族自治县的8个全域旅游项目进行现场观摩,实地感受“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的独特魅力。

8月28日,大厂回族自治县召开第一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图为北京交通大学教授、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辉发表演讲。 周禹佳摄

从充满海滨风情的潮白河沙滩到浪漫的樱花公园、环京地区规模最大的银杏森林-万亩银杏林,从密涿高速大厂西连接线到传承和创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京锐景泰蓝公司,从果韵飘香的东杨辛庄千亩采摘基地到省级民族特色村寨-小厂民族村寨,再到将传统民族文化与现代建筑手法结合的民族宫,尽显京东新城的无限风情和大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无限潜力。

8月28日,大厂回族自治县召开第一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大会开幕之际,与会嘉宾一起观摩重点文旅项目,图为嘉宾们欣赏樱花音乐节。

8月28日下午,大厂回族自治县文化旅游工作推进会在潮白河喜来登酒店举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首都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厉新建和北京交通大学教授、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辉分别围绕《文旅融合的发展趋势》和《大厂全域旅游发展的几点意见》发表主旨演讲,为大厂全域旅游建设和文旅融合发展提供了专业化的指导意见。“大厂下一步的旅游发展应该把重心放在晚间,放在度假方面。大厂要进行大规模的住宿革命,度假旅游靠的是环境和住宿。”张辉说。

8月28日,大厂回族自治县召开第一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大会开幕之际,与会嘉宾一起观摩重点文旅项目,图为嘉宾们共同参观京锐景泰蓝。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以文化和旅游为主角,展现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的全新魅力。27日晚,精品评剧《焦裕禄》在民族宫上演,与会嘉宾纷纷点赞。中国高校出版社联合书展、中央美术学院教师艺术邀请展以及非遗工艺精品展等三项展览也在民族宫举行,助力大厂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此外还有大坨头·夏家店文化展、“幸福大厂”寻找最美笑脸活动、最美大厂“抖”起来、跟着主播游大厂、东杨辛庄采摘节等十余项精彩主题活动展示了一幅幅大厂人民的幸福生活场景,尽显大厂文旅魅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