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霸州成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家具)

2019-08-27 09:1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巍)近日,商务部印发《关于2019年新认定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名单的通知》,其中,霸州市成功入围,被认定为“河北省霸州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家具)”。这是霸州继荣获“中国金属玻璃家具产业基地”“中国金属玻璃家具出口基地”“全国金属玻璃家具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国家级出口家具质量安全示范区”“中国特色定制家具产业基地”后,又一国家级称号。

霸州家具产业兴起于上世纪80年代,经过30余年的发展,到目前,全市拥有家具生产及配套企业2000余家,其中年产值过亿元企业28家,产品种类涵盖了客厅、餐厅、校用、办公、商业、旅游、场馆、酒店八大系列4000余个品种,年产8000万余台(套),产品销往全国30余个省市区,同时出口130余个国家和地区。2018年,全市家具产业产值达503.49亿元,实现税收5.94亿元,全市147家出口企业当年完成直接出口额6.54亿美元。

为加快推进外贸基地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霸州市重点支持基地内龙头企业的发展,以龙头企业的品牌优势带动小微企业做专、做精、做强,实现产业集群的整体升级。积极鼓励企业采用先进设备,优化产品生产线,提高生产效率,逐步实现向机械自动化生产、部件标准化制作、工艺规范化作业的升级改造。同时,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建立海外仓,布局境外物流体系,让企业将货物批量发送至国外仓库,提升产品竞争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