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永清县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2019-08-23 19:4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理事长王志杰(右)为“中国核雕之乡”永清授牌。 记者孟宪峰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孟宪峰)欢歌笑语迎盛世,火树银花不夜天。8月22至23日,以“打造文旅融合新模式 建设文明美丽新永清”为主题的永清县第一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成功举办。来自京津雄、通武廊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旅游从业者、媒体记者共计300余人出席了大会。

永清的旅游资源可以概括为“一洞一塔一故道,一生一相两翰林,一核一林一泉水,休闲农庄十二园”。目前,天圆山庄、燕南春酒文化博览园、林栖谷、盛世福地被评为3A级景区,绿野仙庄、盛世福地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业五星级企业,新苑阳光为四星级企业;另外还有省级工农业旅游示范点8家。2016年、2017年,廊坊市旅游系统年度工作百分考核中,永清连续取得第一名。

“文旅融合•文韵永清”演出现场,歌手在演唱《五星红旗》。 记者孟宪峰摄

本次大会,活动内容共分会前、会中、会后三部分。此前,已经举办了全国大学生无人机航拍大赛、中国•永清核雕技艺大赛等活动。此次会中活动,先后举办了永清县文化旅游产业推介会、“中国核雕之乡•永清”授牌仪式、第三届中国•永清核雕技艺大赛颁奖仪式、“文旅融合•文韵永清”演出、燕南春酒封藏仪式、永清县第一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同时,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永清县文化旅游商品展、第三届中国•永清核雕技艺大赛获奖作品展、星耀永清•永清历史名人画展,并观看了天圆山庄灯光秀、女子无人机表演、永清非遗项目“铁树银花”焰火表演、《永清赋》宣传片、京津冀“云秀”新锐设计师作品秀。会后,还将于今年10月举行河北省第六届京剧票友大赛。

“本次大会呈现出了五大亮点,分别是组织规模大、参与范围广,活动规格高、多项国字头,文旅深度融合、突出永清特色,深挖在地方化、彰显深厚底蕴,宣传方式灵活、推广途经多样。比如,在大会的“文旅融合•文韵永清”演出的9组节目中,有6组都是永清原创,充分体现了永清特色。”永清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