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信用联合奖惩系统实现自动拦截

2019-08-23 16:21:0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5月底,廊坊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故未履行法院判决。在办理房地产开发四级资质认定过程中,因其存在失信被执行案件,被廊坊市的信用联合奖惩系统自动拦截。该公司遂于5月29日赴广阳区法院履行法定义务,法院将其失信信息屏蔽,其行政审批事项才得以正常办理。

实现信用联合奖惩系统对失信信息的自动拦截,正是廊坊市努力将联合惩戒事项落地,推动各职能部门在行政管理事项中查询使用信用记录的一个例证。去年8月,廊坊市在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基础上开发了“信用联合奖惩系统”,通过与职能部门业务系统接口和平台查询两种方式提供信用查询和拦截功能,实现了发起响应、信息推送、执行反馈等动态协同功能,力争做到“该奖必奖,激励到位;应查必查,惩戒到位”。

“目前,该系统已完成与市县两级行政审批局‘互联网+政务服务’系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中级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的对接,对法院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工商领域严重失信企业等开展信用联合惩戒自动拦截。”信用联合奖惩系统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其他未实现业务系统直连的部门,也可通过登录“信用廊坊”网站“联合奖惩系统入口”查询黑名单信息。截至6月底,系统已将市县两级各职能部门权力清单中的4429项行政事项录入到系统内,并与51个合作备忘录中的条款一一对应。

信用联合奖惩系统开通以来,先后分多批次更新联合惩戒对象近万条,当前联合惩戒系统的惩戒对象总计3314条,分别为“信用中国”网站下发的黑名单2997条,市中级法院提供的域内失信被执行人137条,以及其他职能部门依规报送的黑名单信息180条。(记者王洋洋)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