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中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2019-08-22 11:02:3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充分发挥职能 准确把握形势

廊坊中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以及上级法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要求,对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安排部署,4月12日上午,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了全市法院扫黑除恶工作电视电话推进会。廊坊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苑三国出席会议。廊坊两级法院院长、主管刑事审判工作的副院长、扫黑办全体成员及各庭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廊坊中院通报了各基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廊坊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苑三国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国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党和人民事业的长远发展。全市法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严惩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从开局之年转向纵深之年,扫黑除恶形势依然很严峻,任务依然很繁重。全市两级法院将深入落实好省、市委要求,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下定决心、树立信心,深入研究黑恶势力犯罪的新规律、新动向、新特征,改进工作举措,科学统筹力量,再掀扫黑除恶新一轮强大攻势。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按照省、市委和上级法院的统一要求,扎实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好“两高两部”联合发布的四个文件要求。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有新认识,在强化担当精神上下功夫;要在进一步强化依法严惩上有新成效,在实现审判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好效果上下功夫;要在进一步深挖彻查、惩腐打伞上有新作为,在强化法院职能上下功夫;要在进一步做好重大、典型案件审理上有新思路,在强化宣传发动上下功夫;要在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上要有新举措,在有效解决工作发展不平衡上下工夫,确保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通讯员刘然)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