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文安众勇士火场救人 干群团结一心上演感人一幕

2019-08-22 10:50:5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文安众勇士火场救人

文安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看望杨欢。 通讯员杨洋摄

8月19日,在文安县滩里镇中滩里村上演了党员干部组织参与、退役军人冲锋在前,与广大村民团结一心救人救火的感人一幕。

8月19日,文安县滩里镇中滩里村一民居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浓烟冲天,情况危急。当天傍晚7时左右,该村退伍军人杨欢正在下班回家路上,远远就看见村里有人家里着火了,他直接奔向此处。

“当时一楼火势很大,二楼烟雾弥漫,根本进不去人。很多人都在帮忙往外搬运物品。我在帮忙抢救物品过程中,突然听到有人说楼上还有人,但不知在哪个屋子。”杨欢说。

由于当时二楼烟雾大,找人十分困难,几组人登上梯子进入房间,都没有发现被困人员。当杨欢、杨光、郝秀峰冲上二楼时,杨欢立刻跑到门边大声喊话,听到老人微弱的回复后,为让浓烟更快疏散,杨欢砸碎了阳台外层玻璃。

找到老人后,三位勇士迅速将他转移到阳台通风处,确定楼内没有其他被困人员后,三人准备将老人转移到楼下。为避免对老人造成二次伤害,杨光首先登上梯子,站在梯子上接过老人,然后让老人倚在自己身上,杨欢、郝秀峰负责在楼上拽着老人。杨光下一步,老人就跟着下一步,就这样,将这位七旬老人安全送达地面。

随后,镇、村干部积极联系协调消防车辆,镇村干部、退役军人和广大村民团结一心,合力将火扑灭。

救出老人后,杨欢才发现自己的右手掌被玻璃划了一道大伤口,不停地流血。他悄悄去了医院,医生为他的伤口缝合了30针。

说起此事,今年38岁的杨光笑着说:“刚把老人救下来的时候,我的腿一个劲儿地发抖。我们三人担心老人受到二次伤害,拼命护住老人,也不知道当时哪来那么大的劲儿。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这是我应该做的。”

被救老人叫田桂兰,今年70岁。采访中,老人激动地表示:“当时屋里都是浓烟,我什么都看不清楚,嗓子被呛得说不出话来,连怎么从梯子上下来的我都不记得了,多亏他们救了我!”

“救人救火中,冲到前面的多是退伍军人、镇村干部,许多村民也都上手帮忙搬东西。”参与救火的村民表示。

8月20日上午,被救老人的家属去看望受伤的杨欢,对他表示感谢。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无论发生任何紧急情况,只要人民需要,我们都会无怨无悔地冲锋在一线!”杨欢表示。(记者陈正 通讯员杨洋)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