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霸州:破解融资难题 释放民企新活力

2019-08-21 10:49:5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霸州市财信纾困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专门为注册在霸州市行政区域内、有还贷资金紧急需求,且符合银行贷款条件的民营企业提供纾困资金服务。通过植髓造血式的精准滴灌,有效解决了民营企业“贫血”现象,打造了政府扶植民企发展的新样板,值得各县(市、区)学习。

融资难题是民营经济发展的一大瓶颈制约。数据显示,我市民营企业“贫血”“缺血”现象还比较严重,近80%的民营企业反映不同程度地存在资金短缺问题。同时,相互信贷担保产生的“负作用”使优质民营企业也频繁出现债务纠纷难题,形成企业之间、企业与银行之间的金融风险圈。如何跨越这座“融资的高山”,这就需要政府发挥“看得见的手”的作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

2019年,我市全面启动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年活动,着力破解民营经济融资难题,让民营企业真正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让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充分迸发涌动。要开展好政银企保信等对接活动,把银行业绩考核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挂钩,推动解决不敢贷、不愿贷的问题。要按照有保有压、有扶有控的要求,充分发挥人行中小企业网上贷款平台等作用,加大对成长性好、符合产业政策的民营企业信贷支持力度,绝不能搞“一刀切”、更不能盲目抽贷断贷,切实推动民营企业贷款增量扩面。特别对企业维持正常运转的“救命钱”和用于改造升级、创新研发的“技术钱”要充分予以保障。要扩大金融市场准入,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金融、保险、证券、融资租赁等金融业态,鼓励发行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公司债、集合债券等金融产品,支持使用专利权、著作权、应收账款、政府采购合同等无形资产进行抵质押贷款,拓宽民营企业融资途径。要发挥财政增信撬动作用,加大财政贴息政策支持力度,有针对性地进行财务救助,帮助重点民营企业渡过难关。(隋炳晖)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