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开发区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开办审批效率十条措施

2019-08-21 09:0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开发区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开办审批效率十条措施

一个工作日完成企业开办全流程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卫国 记者孟宪峰)7月25日,委托代理人张南来到廊坊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准备办理廊坊冀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注册登记手续。10时工作人员受理后,14时就通知领取营业执照,随后完成了公章刻制和发票领取。张南对廊坊开发区的办事效率高度赞赏,连呼多个“没想到”。

近日,廊坊开发区推出了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开办审批效率十条措施,区内企业开办商事登记、刻制公章、申领增值税发票全流程一个工作日内全部办结,开办速度居全省领先水平。

笔者在廊坊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和税务局、公安分局联合印发的《廊坊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开办审批效率十条措施》中看到,新设立企业商事登记由承诺件改为即办件,廊坊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明确专人负责,将新设立企业登记纳入绿色通道,开辟企业设立专用窗口,实行“审核合一”工作制度,实现新设立企业营业执照立等可取,登记时间压缩至1小时以内。

新设立企业公章刻制由承诺件改为即办件,依申请人申请刻制相关企业印章,两小时内完成相关印章刻制。新办纳税人首次申领增值税发票在限额内的,按即办件处理,办理时间压缩至3个小时以内,实行绿色通道服务,采取备案核准人员AB岗制度,保证新设立企业的相关申请及时获得核准。

同时,进一步降低了新设立企业公章刻制成本,并为新设立企业提供全程电子化服务,实行企业登记申请、受理、核准、发照、公示网上全流程办理,对申报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实现企业登记“不见面审批”和“最多跑一次”。

“廊坊开发区在今年2月将企业登记时间压缩到3天的基础上,6月底,实现了1天内完成企业开办。”廊坊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局长付万成表示,廊坊开发区积极推进行政审批瘦身提速,以“一网、一门、一次、一窗”改革为抓手,坚持线上线下同步改革,就是要通过数据“多跑路”,使企业、群众“少跑腿”,重点解决好企业开办便利化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为企业提供更贴心、有温度的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