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三河市图书馆举办“绘制京剧脸谱·感受国粹魅力”亲子体验活动

2019-08-16 10:08:4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画的是红色脸谱,老师可以帮我戴上吗?”近日,三河市图书馆举办的“绘制京剧脸谱·感受国粹魅力”亲子体验活动现场,小朋友举着一张画好的红色脸谱高兴地对老师说。

活动开始,图书馆老师通过播放经典京剧脸谱的视频,引入活动主题,并利用图文并茂的PPT,为大家讲述了京剧脸谱的起源与发展历史,讲解了绘制脸谱的方法和技巧;通过在线答题,加深了在场读者对京剧脸谱知识的了解。孩子们和家长相互配合,现场构思设计,用鲜艳的色彩和图案,绘制出一张张各具特色的脸谱。

本次活动获得了大家一致好评。“这个手绘脸谱活动很好,既让孩子们充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又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参加活动的家长说。

图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在家长的配合指导下,勾描线条,绘制脸谱。(记者王洋洋 通讯员刘伟、贾可玉 摄)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