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推动“健康廊坊·健康家庭”向纵深开展

2019-08-14 11:04:23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3日,廊坊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廊坊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廉政党课,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系统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将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七次全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卫生健康工作中去,推动“健康廊坊·健康家庭”建设不断向纵深开展。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杨庆华表示,今后的工作中,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七次全会关于“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决策部署,打好“民心工程”攻坚战,推进“1+5+6+N”总体工作部署的真正落地。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将认真学习“健康中国行动意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工作重点,找准15个专项行动与“健康廊坊·健康家庭”建设项目包的切入点,通过“个人、家庭、社会、政府”多层面的协同推进,努力实现“四个转变”。

在定位上,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聚焦影响人民健康的主要因素,给予全方位健康干预措施。在策略上,从注重“治已病”向注重“治未病”转变,把“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落到实处,形成自主自律的健康生活方式。在主体上,从“依靠卫生健康系统”向“社会整体联动”转变,坚持“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努力实现“政府牵头、社会参与、家庭支持、个人负责”的健康中国实践的格局。在行动上,努力从“宣传倡导”向“全民参与、个人行动”转变,动员全社会行动起来,全民参与、共担责任、共享健康成果。

通过大力实施健康扶贫、推进“五大中心”暨医联体医共体建设、加强中医药健康服务暨医养结合、强化妇幼健康服务暨“通武兴廊”电子健康卡应用、扎实开展生育关怀行动、全面提升免疫规划暨精神卫生服务能力、大力实施“家庭急救员”培训暨“公共场所心脏除颤急救点”建设项目、加强全民保健与健康管理、开展“健康家庭”宣传教育与促进、深入实施综合监督“八项集中检查”、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化“一云四端”应用等项目的实施,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健康家庭服务“闭环”,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健康需求,始于群众需要,终于群众满意,让百姓获得更多幸福感。(记者 杨巍 通讯员 陈冬勇)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