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发展平稳

2019-08-14 10:55:2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汽车市场销量不断下滑,截至目前,市场销量仍不太乐观。但相比新车市场,全国二手车市场的销量却在不断上升。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二手车累计销售686.2万辆,同比增长3.93%。那么,廊坊二手机动车销量如何?日前,记者来到瑞丰二手机动车交易市场一探究竟。

“在过去的五六月份,国五车型‘以价换量’去库存,导致大部分销量被提前透支。此外,7月属于传统淡季,经销商集客量下降,成交率降低,资金成本增加,库存压力增加。”瑞丰机动车交易市场内,诚成二手车行负责人、有着21年经营二手车行经验的蔡莉说,进入8月份以来,二手车销量相对有所上涨,但二手车市场销售上涨主要是经销商对国五、国六切换提前做的准备,然而这也可能会透支下半年的销量。记者采访时,蔡莉经营的诚成二手车行内,销售人员正在忙碌地为客户介绍车型,而其店内二手车存量也从100多台,到目前为止仅剩20多辆车。

与诚成二手车行一样,畅通精品车行内二手车存量也从40多辆车到目前仅剩10辆左右。其负责人李享认为,尽管二手车销量的辉煌期大不如前,但廊坊二手机动车交易市场作为河北区域内最大的旧机动车交易市场,销量相对平稳。

记者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日前发布的数据发现,从细分市场的交易情况来看,今年上半年各类车型的交易量均较去年同期出现增长。基本型乘用车共交易398.87万辆,同比增长2.4%;客车为70.21万辆,同比增长0.15%;载货车为69.2万辆,同比增长17.09%;SUV为58.03万辆,同比增长5%;MPV为43.43万辆,同比增长12.39%;交叉型乘用车为16.49万辆,同比增长4.44%。载货车与MPV车型增速明显,同比增长超过10%。

二手车便宜,可能是大众对二手车的第一印象。那么二手车的性价比到底有多高?李享表示,二手车的价格低一直是核心优势,比如一辆车龄为4至5年的二手奔驰E级车可能20多万就能买到,但新车落地价将近50多万。合算下来,20多万买辆奔驰E级车的诱惑力还是很大的。购买二手热门车,不仅避免了加装饰的额外付费以及等待,前任车主也承担了大部分的车辆贬值,这也是吸引人的一点。

“二手车性价比更高,消费者的观念改变后也开始考虑买二手车。除此以外,二手车市场的监管变得正规、价格更加透明,这也让消费者买车更加放心。多重因素影响下,二手车市场的销量表现相对成熟。”瑞丰二手机动车交易市场办公室主任王永强说,在政策层面,国家也在鼓励二手车的销售。今年5月,商务部等三部门联手启动二手车出口工作,并率先在10个城市试点,目前各城市的首批二手车已纷纷出境。但目前从事出口业务的企业都是规模较大的车商,广大中小车商并未能参与其中。如果流通协会的认证车辆规模可以覆盖到出口二手车的话,相信这部分业务量的增加会更加快速,这也有助于推动新车销量的增长。

记者从我市交警支队获悉,目前,根据相关政策调整,我市国五新车均不再办理上牌业务,但二手国五车型仍可进行过户交易。

据介绍,2019年上半年,使用年限在3-6年的二手车交易量最多,占比为43.35%。其次是3年内为24.56%,7-10年占比为21.23%,10年以上占比为10.86%。此外,随着全国各区域二手车流通的壁垒逐步消除,二手车全国自由流通越来越快捷,这一利好因素促使国内二手车交易在过去10年,转籍比例呈逐年上升趋势。6月,全国二手车的转籍比例达到33.02%;上半年二手车转籍比例为30.28%。随着国五、国六切换,全国有16个省市已经切换为国六标准,新的“限迁”再次出现,这也可能会影响二手车的流通性。(记者魏俊红)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