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三河:创新驱动建京东“明珠”

2019-08-13 10:54:25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三河市抓住深化改革的攻坚期、结构调整的关键期和增长速度的换挡期的有利时机,主动融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按照“三统一”严控标准,发挥比较优势,实现错位发展,整合优质资源,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京东“明珠”。

三河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把牢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河北高质量发展领头雁“三大定位”,紧紧抓住北京产业疏解的有限窗口期,抓重点、破瓶颈、克难关,建设现代经济体系,加强产业链条协调互补,用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培育发展新动能。三河市积极加快构建新“4+6”产业体系,培育壮大以智能化、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加快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双转型”。深入推进“三合”发展和“6+大集团”模式。实施“退二优二”“退二进三”战略,加快原有产业优化升级,鼓励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和创新研发力度。推动过剩产能淘汰、“散乱污”企业治理等领域社会闲置资本投向高端高新产业领域,实现“凤凰涅槃”。

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对重点企业实行“一站式、保姆式”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加强与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等大企业大集团的对接合作。全面落实鼓励企业上市资金、出口企业奖补资金等扶持资金,重点加强对高端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扶持。积极完善质量体系,培育“百年老店”,创造更多知名商标、知名品牌。

打造楼宇经济产业群。出台《三河市扶持楼宇经济发展暂行办法》,鼓励引导楼宇提高招租引商标准,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产业,主动向以人才、智力、资本、技术和服务等要素为核心的集聚式发展模式转变,打造一批“亿元商务楼宇经济”。

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全面落实“双倍增”计划,加大孵化器、众创空间、“苗圃”等创新平台建设力度,重点抓好科技园区、技术创新联盟建设,不断提升创新层次和水平。充分发挥科技产业引导基金作用,让科技型企业和高端人才及时、全面享受政策红利。加强知识产权工作,推进知识产权优势培育工程,为企业创新发展助力。

实现三产逆势上扬。2018年除房地产外,三河市其它三产投资增长85.8%、增加值增长12.5%、占比提高了9.3个百分点。三产占比由2017年的3:52.2:44.8优化为3.4:42.5:54.1。

此外,三河市燕郊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积极引导企业接收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外溢,打造创新发展新高地。秉承“立足高端、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协同发展”的原则,积极打造医疗、教育、金融三个微中心,形成以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绿色食品等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和以休闲旅游、现代物流、健康医疗、文化创意为主的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的发展格局。(通讯员 张德敏 王春良 陈广志)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