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微视频│文安将举办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2019-08-12 15:0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文安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8月26日至27日举办,视频为此次大会的宣传片。

河北日报客户端 8月12日讯(通讯员周禹佳)笔者从文安县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8月26日至27日在文安县鲁能领秀庄园举办。会上还公布了此次旅发大会的吉祥物“文文”和“安安”。

文安县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logo。


此次大会的主题为“生态·文化·创新·发展”。文安县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方向,以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路径,以生态文明旅游为载体,着力改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丰富和提升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实施智慧化高品质旅游管理和服务,打造优美乡村环境,以文旅大会带动民生改善,助力脱贫攻坚,推动文安旅游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文安转型升级、生态修复和文化再造作出新贡献。

此次大会的活动内容十分丰富。在预热阶段,将举办大文安鲁能生态风活动暨“廊坊市摄影家协会活动基地”授牌仪式、文安县史各庄文化旅游美食节、《西河大鼓书场》系列节目演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旅游题材书画摄影展、文安县非遗项目展演季、文化下乡惠民演出系列活动以及拍摄12期《文安旅游》的宣传片。会中主体活动将以人屏互动形式开启大会开幕式,还将组织观看文安特色文艺演出、观看露天红色老电影、观赏非遗项目表演、品尝苏桥美食、观摩千人八卦掌表演以及千人八卦掌吉尼斯纪录授牌、观赏大地艺术、晒秋、诗词文化街、非遗大集以及文旅产业大讲堂。还将举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

文安县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吉祥物“文文”(左)和“安安”(右)。


为确保活动高起点谋划、高标准筹备和高水平举办,文安县以“一个中心、两个突出、八个体验”为办会的核心思想,即以便民、惠民、富民为中心;突出对接雄安新区、突出文旅产业带动;八个体验有展现特色文安、展示生态文安、体验农耕文安、感受历史文安、品尝美食文安、展演非遗文安、浏览洼淀文安以及宣讲红色文安。

文安县古为燕赵之地,地处京津雄中心地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取"崇尚文礼,治国安邦"之寓意得名。文安自然景色秀丽,历史遗迹众多、有基础扎实的美丽乡村、京南古镇苏桥、洼淀湿地风光、拥有五项国家级非遗项目,包括八卦掌、朱派西河大鼓、里东庄音乐老会、左各庄杆会和苏桥飞叉会。还是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武术之乡。

8月12日,文安县举办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介绍此次大会相关情况,图为发布会现场。

文安县结合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实际、工作重点和方向定位,科学规划,确定了“雄安之东,幸福文安”的落实执行工作主线。为将文安的农耕文化、非遗文化和人文景观融入到旅游元素之中,文安县在苏桥镇组织建设当地特色美食街,在苏桥镇文化活动中心组织编排群众特色文艺演出,在吴石槽村内组织建设特色文化墙、诗词文化一条街、爱国主题油葵大地艺术展示、爱国主题晒秋艺术展示以及文安特色非遗文化大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