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140名应征女青年接受女兵初审初检

2019-08-12 10:09:0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9日,廊坊市女兵初审初检开始。  记者陈童摄

8月9日,廊坊女兵初审初检工作启动。经过筛选后,我市140名应征女青年怀揣绿色军营梦,穿着统一印制“参军报国 准备出发”的文化衫,来到廊坊军分区接受初审初检。

早上7点多,体检还未开始,许多应征女青年就早早地在体检处有序排起长队。不仅如此,很多家长也随同而来,为孩子加油。

今年我市共有742名应征女青年进行了网上报名。经过国防部征兵网络系统筛选,共有195名进入到初审初检阶段,实际参加初审初检140人,85人通过初审初检。

据介绍,初审初检阶段,市征兵办联合市教育局等多个部门,对应征女青年的学历、户籍、年龄、身高、体重、视力进行初审,核查是否属实。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初审初检增加了耳鼻喉检查和病史筛查。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统一秩序,军分区设置了候检区、检查区、检查后休息区、家长等候区,并为应征女青年免费印制文化衫。

据市征兵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初审初检后的应征对象将于8月28日之前到省征兵办参加体检和综合素质考评,9月初完成政治考核,9月10日审批定兵,9月底前新兵全部到达部队报到。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党员和预备党员。今年女兵征集对象包括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年龄17周岁至22周岁(1997年1月1日——2002年12月31日出生)。女生身高要求158cm以上,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陆勤人员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坦克乘员、潜艇及水面舰艇人员两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8;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两眼裸眼视力均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除潜水员、潜艇人员、空降兵外,为合格。(记者刘元琨)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