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2019-08-09 10:32:4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活动现场。  记者金志超摄

一条银河天边挂,牛郎织女鹊桥牵,浪漫七夕今又是,人间最美七月天。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现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和时代特色,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时代新风,8月7日,由中共廊坊市委宣传部、廊坊市文明办主办的“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在新绎七修酒店举办。

活动以“浪漫七夕·因为爱情”为主题,分为“与共和国同成长——金婚礼赞”“与改革开放同行——让爱作证”“与新时代共奋进——青春爱情”三大板块,邀请了以戎马边关、胸怀家国天下的军休老干部肖秉信、乔秀英夫妇为代表的四对金婚老人,以自强不息同甘苦、真情相助做好人的纪永齐、石淑敏夫妇为代表的三对夫妇,以及来自不同行业的六对青年伴侣。通过讲述他们不同的人生故事,向公众展示忠贞爱情、家庭和睦的典范,引导人们特别是为年轻一代形成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提供正能量教育及道德引领。

此外,本次活动还通过经典诵读、文艺表演、专家讲解等方式,全面展示七夕传统文化习俗和深刻内涵。

今年,我市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以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重阳节为重点,深入开展传统节日文化活动,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贡献力量。(记者张欢)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